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脫離學生時代之後大概百分之八十的人,書桌幾乎淪為堆疊雜物支用,只有偶爾需要打電腦,或是要在家處理文書相關事情的時候才會用吧!不過最近網路上掀起一陣寫字熱潮,大家紛紛又開始重拾書寫樂趣,市面上也出了不少教人練字的書籍,更別提先前風靡一時的祕密花園著色樂趣,很多人都購入了大量的練習書與色筆吧!但轉身看向自己雜亂的書桌,大概就會嘆氣想要轉身就走吧!不要那麼快放棄啊!小編立刻蒐集網紅的書桌整理技巧,幫你把書桌打造成最美空間,每天都捨不得離開啊!

 

技巧一:維持桌面整潔,多多利用牆面的延伸空間

1.jpg
最理想的書桌還是盡量維持桌面整潔,雖然小編自己的桌面很常堆積雜物,而且只要一開始堆,就會越堆越多越來越懶得整理,請不要再拿什麼英國研究說「桌面越髒亂的人越聰明」,還是「桌面越髒亂的人越善良」這種自欺欺人的話來騙自己了,桌面還是要維持整潔看起來心情才會美麗啊!

8.jpg
這時候就要適時地運用牆面空間,把重要(或漂亮的)東西往牆上放啊!其實在很多商業空間都會善加利用牆面空間,利用洞洞板或是網狀版來創造更多收納空間。一般習慣在家裡的書桌其實都會靠牆,辦公室的隔間設計也都是類似的原理,可以選用木頭製或是鐵製的洞洞板,把自己喜歡的明信片、偶像的照片或是激勵自己努力念書(工作)的話貼上去,讓自己抬頭就會好有動力繼續向前!

 

 2.jpg
而且好好裝飾的話,更能彰顯個人的特色唷!像是小編就很喜歡觀察周邊的同事的partition是怎麼布置的,有些同事會擺上自己出國玩的明信片,有些則是放上最近癡迷的偶像照片,這些東西不只裝飾了書桌之外,也能提供同事說話聊天的談資唷!

 

技巧二:跳色打造創意思維環境!就用pantone 年度色裝點吧!
4.jpg

一般來說書房或是書桌大家都會選用比較沉穩的顏色,因為覺得要平心靜氣啊,但是書房顏色太沉靜有時候真的很舒眠,我相信大家一定有走進圖書館就立刻昏昏欲睡的經驗吧!這時候不如跳脫傳統思維,把書房漆上活潑的顏色增加一些創意思維吧!

6.jpg

而且最好還是挑選淺色系,才會讓空間更有明亮感唷!在顏色挑選上不如舊參考每年都會挑選年度色的Pantone吧!Pantone是一間開發與研究色彩的權威機構,提供印刷、數位技術、紡織、建築、塑膠等專業選色,每年發表的年度色都會成為該年度引領色彩潮流的指標,而且對於挑選色彩都會提供一些原因跟描述,像是2016年的「靜謐粉藍」與「薔薇粉晶」或是今年的年度代表色草木綠(Greenery,PANTONE 15-0343),小編都覺得很適合漆在書房或是書桌前唷!

PANTONE-Color-of-the-Year-2017-Greenery-15-0343-leaves-2732x2048-1200x900.jpg
像是今年的代表色Pantone形容為「喚起春天自然界草木重生、修復和更新的燦爛黃綠色」。聽起來是不是很有詩意啊!
技巧三:書桌選擇以木質系、白色系為主更顯整潔

5.jpg

剛剛技巧一已經告訴大家整潔的重要性,但除此之外書桌建議還是選擇簡約、耐看的顏色比較好,什麼複雜的花紋乍看雖然漂亮,但不只不耐看也會容易分心,所以最推薦的還是木紋跟白色系列唷!

fe50ddf915b510d4ee762cdd0ec2af0c.jpg
除了看起來比較舒服、耐看之外,也比較容易搭配家裡其他的家具跟空間設計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