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時序逐漸進入冬天,氣溫跟寒風都在提醒大家冬天真的來了!

一到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的時候,還有什麼比浪漫的點個蠟燭、放點舒緩的音樂,悠閒的泡個澡更幸福的事情呢?但在腳踏進浴缸、享受冬日小確幸之前,有五件事情你絕對不可以不知道!

1.泡澡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

圖片2.jpg

就跟泡溫泉一樣,如果是心臟功能較欠佳的人,泡澡太久可能會讓心臟缺血,甚至會誘發嚴重的心律失常而猝死,或是造成頭部血液供應相應減少,導致腦缺血而發生意外,建議泡澡時間控制在30分鐘內最佳,而且泡澡的過程中隨時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有不舒服的現象,最好就馬上起身!若是家中長輩有泡澡習慣,最好要每隔幾分鐘就確定長輩的狀況,才不會讓泡澡發生憾事唷!

2.固定溫度避免造成皮膚乾癢!

恆溫.jpg

每到秋冬季節,許多愛美女生就會發現皮膚容易出現乾癢的症狀,皮膚科醫生通常會建議皮膚偏乾的民眾,不管是洗臉、洗澡最好都不要洗太熱,過熱的水溫會讓皮膚失去油脂保護,有可能會造成乾燥瘙癢等症況!但是天冷的時候,很多人總是一不小心就越洗越熱,建議可以使用定溫、恆溫裝置的熱水器,不只讓水溫不會忽冷忽熱,更可以確保自己洗的溫度不會太高

3. 室內熱水器非強制排氣,緊閉門窗恐會造成憾事

泡澡的私密時刻,總不希望被變態偷窺,而且外面冷風刺骨,很多民眾冬天都會習慣緊閉門窗,但洗澡的時候卻忘記打開通風,現在因為公寓大樓管理,很多民眾都會把熱水器裝在室內,但如果不是裝設有強制排氣系統的熱水器,尤其一氧化碳無味無臭很難發覺,一不留神泡澡的小確幸可能就會變成憾事!

4.飯後、飲酒後、運動後建議間隔30分鐘~1小時再泡澡

很多人認為飯後心情較放鬆,泡澡可以讓舒適感加倍,或是在運動後泡個熱水澡慰勞一下辛苦的肌肉,但事實上這兩件事情在專家眼裡卻是在危險不過的事情!飯後,身體會有部分血液會到腸胃裡幫助消化,這時候泡澡可能會影響食物的吸收,長久下來可能會引發腸胃道疾病。而飲酒之後更不能立刻泡澡,因為酒精會抑制肝臟的正常生理功能,飲酒後洗澡可能會造成頭暈、眼花、全身無力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休克。而運動讓血液快速循環,這時候馬上洗澡,也容易造成心臟、腦部供血不足唷!專家建議飯後、運動後最好都間隔30分鐘~1小時再洗澡,如果是飲酒的話,最好拉長到兩個小時後再洗澡!建議大家乾脆還是泡完澡後再喝點小酒更舒服!千萬不要邊泡澡邊喝酒啊!

圖片3.jpg


5.把握澡後黃金十分鐘,保養吸收事半功倍

圖片4.jpg

雖然前面有提到熱水會洗去皮膚表面的油脂,但正因為皮膚上的污垢與多餘的油脂被洗淨,洗完澡後的十分鐘,保養品吸收效果超級好!尤其泡澡又能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毛細孔張開,這時候趕快把握黃金時間,好好保養身體,絕對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絕佳效果唷!

泡澡前千萬不要忽略這些細節,才能享受浪漫冬日小確幸喔!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