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家的免治馬桶座有防水嗎?

免治馬桶防水面板

日幣匯率直直落,很多台灣民眾都利用日幣匯率低的時候到日本大肆採購大型家電,除了因為台日電壓110V跟100V基本通用沒問題外,更重要的是民眾普遍認為日本製的商品是掛保證的好品質,流線、簡約的外型設計,貼心細微的功能安排,加上機種總是比台灣新,讓很多哈日族不只廚房家電一台接著一台搬,不少人更因為到日本旅遊,愛上免治馬桶而直接原裝進口免治馬桶座回台灣,還因為價格落差一大截直呼好划算!不過,你確定你買的免治馬桶防水力夠嗎?

ipx4免治馬桶

免治馬桶壽命短?其實是你忽略免治馬桶面板防水的重要性

根據網友經驗分享,很多人從日本直接購買免治馬桶,跟台灣製造的免治馬桶座比較卻發現使用壽命好像比想像中的短,甚至用不到一年就頻頻出問題,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買到傳說中的「機王」,但因為根本無法維修,所以真的壞了也只能含淚丟掉,甚至自我催眠「下次會更好」。不過根據衛浴專家的說法,日本使用情境跟台灣大不相同。由於大部分台灣人家中浴室並非乾濕分離,但買免治馬桶時卻沒注意面板是否有防水,導致免治馬桶被水潑到後損壞內部零件,這才是馬桶座壽命縮短的主因。

ipx4免治馬桶

想到免治馬桶座,多數的網友應該都會認為免治馬桶座應該都有防水功能,但根據專家表示,其實日本的免治馬桶座根本就沒有防水功能,因為台日雖然很多生活習慣大同小異,但細究空間使用的規劃上卻有比較大的落差。

免治馬桶防水

舉例來說,多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時候,都會發現即便坪數再小都還是會作成乾濕分離的設計,不管是獨立淋浴空間或是浴缸設計。再加上日本因為地狹人稠,不見得每個房間都有對外窗,因此浴室內幾乎都有安裝暖氣跟抽風設施,甚至傳統的日本房屋浴室跟廁所是會個別獨立的,所以基本上浴室或廁所的範圍都能維持乾爽狀態。

免治馬桶ipx6

反觀台灣,除了新成屋外,多數浴室比較不會設計成乾濕分離的狀態,而且馬桶的位置跟淋浴的位置靠近的情況之下,免治馬桶座難免就會有溼答答的狀況。在空間多半是乾爽的情況下,日本設計製造的免治馬桶座不需要防水功能,也不用把防水設計考量進去。如果旁邊有親朋好友是從日本購買免治馬桶座,不妨可以跟他們借使用說明書來看,很多都會標明清潔馬桶座時只要用「濕抹布」即可,這也跟大多數台灣民眾習慣用水龍頭直接清洗馬桶差很大,這也是為什麼網友反而認為日本原裝直接購入的免治馬桶使用壽命不長的原因。

免治馬桶防水清潔

而且不只是日本設計、製造的免治馬桶沒有防水功能,連很多大廠品的免治馬桶在設計的時候也會忽略使用情境,所以沒有考量到防水功能的重要性!建議民眾在選購時,還是要多多比較免治馬桶面板是否有防水功能,而且防水認證也不是廠商自己說說就算數,怎麼判斷自己買的免治馬桶座到底有沒有防水的功能,就要靠國際級的認證來幫助判斷了!

ipx4免治馬桶

免治馬桶防水認證:IP防護等級

不管是什麼科技商品,如果真的要訴求防水功能的多半都會拿產品去做國際防護等級認證IP測試。所謂的IP就是Ingress Protection,IP 為異物防護等級的縮寫,一般也被稱為防水、防塵等級,這是由IEC 60529 標準所制定,可以測試對於固體或是液體的防護能力。如果液體防護數字越低則代表防水效果越低,數字越高則代表防水能力比較強。以IPX4的免治馬桶來說,就已經有足夠的防水功能,足以抵擋從任何方向潑來的水(相當於一般水龍頭流出的水);而如果是IPX6的免治馬桶,則可以阻擋高壓噴水(相當於1.25mm噴嘴所噴出的水柱)。

免治馬桶防水

適合台灣人使用的免治馬桶:ipx4免治馬桶

專家表示,一般來說家用浴室在清潔時,水龍頭的水量多半一分鐘不會超過10公升, 因此如果是預算有限的民眾,挑選防水認證IPX4的免治馬桶座便已有足夠的防水功能,並切合台灣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同時專家也建議大家在比較家電商品時不要有來源國迷思,有時候台灣品牌更了解在地使用情境與狀況,而且維修保固更有保障唷!

高階防水免治馬桶ipx6,就選全家淨

Famiclean全家淨的免治馬桶座 FC-W7700R,不但提供全機三年保固、符合防水認證IPX6,連遙控器也有IPX7防水認證,浸水也不怕,專為台灣潮濕環境所設計。全商品皆由原廠技師到府評估環境並安裝,不用擔心要自己組裝免治馬桶。想擁有如廁的舒適體驗,那就選擇全家淨免治馬桶。

想了解更多關於免治馬桶資訊,可參考:

2020免治馬桶推薦|儲熱式、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

免治馬桶噴嘴清潔要做好,女性如廁沒煩惱

特價
NT$9,499NT$9,999
特價
NT$12,299NT$1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