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治馬桶優缺點|省衛生紙、沖洗清潔一次滿足

免治馬桶

到日本旅遊,你會發現日本的每間飯店,幾乎都設有「免治馬桶」,讓顧客不但享有如廁後的清潔服務,在冬天上廁所也不怕屁股冷冰冰。住在台灣的你,是不是也嚮往擁有這種如廁享受呢?不過,購買免治馬桶是一筆大花費,安裝過程也很複雜,你應該會懷疑:花這麼多錢,免治馬桶好處真的有那麼多嗎?今天本篇文章,就帶你來了解免治馬桶優缺點,以及破解免治馬桶是否可替代衛生紙的疑問。

免治馬桶

價格高一點也值得!你必知的3大免治馬桶好處

免治馬桶之所以比一般馬桶價格高,正是因為其包含以下3項好處:

免治馬桶好處1:清潔力強

免治馬桶的最大優點在於:上完廁所後,可利用馬桶的噴管清洗屁股,讓屁股保持清爽、乾淨,避免只用衛生紙擦拭會有清潔不夠的問題。對於女性而言,利用噴管清洗屁股更能確保私密處維持乾爽,避免私密處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因而造成發炎。

免治馬桶好處2:省電

免治馬桶依照加熱系統可分成:儲熱式、瞬熱式。以全家淨的FC-W7700R免治馬桶座為例,瞬熱式加熱系統改善一般免治馬桶反覆加溫的問題。當你使用免治馬桶時,瞬熱式加熱系統才用電出水,確保出水溫度持久並有效節省30%電量。

免治馬桶好處3:便利性高

大部分的免治馬桶都有臀部洗淨、位置調整……等功能,不過更高級的免治馬桶甚至有馬桶蓋自動開關、自動沖水、除臭功能,不但馬上消除異味,還給使用者一個乾淨、無味的廁所。對於年長者而言,自動沖水更是省去轉身沖水的動作,減少年長者的腰部負擔。

免治馬桶 優缺點

免治馬桶使用注意事項

雖然免治馬桶有許多好處,不過你必須特別注意免治馬桶使用頻率。一般來說,細菌、黴菌不易在酸性環境下生長,但如果你過度清潔屁股,可能會沖洗掉一些身體的好菌,例如:竇特蘭氏桿菌,讓皮膚從酸性變成中性、鹼性,成為壞菌滋長的環境,容易造成感染。因此,建議民眾要拿捏使用免治馬桶的頻率,避免天天使用免治馬桶。

網友疑問:使用免治馬桶可以真正減少衛生紙用量嗎?

有些人會認為使用免治馬桶清洗後,還是須使用衛生紙擦拭屁股,並未節省衛生紙用量。其實,在你使用免治馬桶後,通常只須使用1張衛生紙擦拭屁股即可。目的是為了擦乾,而不是清潔。相較於以往單獨使用2、3張衛生紙擦拭屁股,利用免治馬桶清潔加上衛生紙擦拭,不但衛生紙用量減少,清潔效果也更好。

專為台灣設計的免治馬桶|防水X抗菌X清爽

我們都知道日本的免治馬桶品質口碑良好,不過台灣民眾家中廁所多半沒有乾濕分離,因此沒有防水功能的日本製免治馬桶不一定適合我們。全家淨免治馬桶,不但採用瞬熱式加溫系統不鏽鋼噴管,在免治馬桶座椅的設計上還取得IPX4防水認證,就算家中浴室沒有乾濕分離,也不用怕免治馬桶被潑到水而損壞。想擁有舒適的如廁體驗,那就將全家人的清潔交給全家淨!

想了解更多關於免治馬桶,可以參考:

2020免治馬桶推薦|儲熱式、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

你家的免治馬桶座有防水嗎?

 

特價
NT$11,500NT$12,000
特價
NT$13,900NT$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