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拒絕黑心熱水器排氣管!專家教你熱水器檢查的三個小撇步!

全家安熱水器

黑心熱水器排氣管流竄,不好的排氣管會造成什麼危害?

近日新聞發佈2009年至2014年在台銷售出逾60萬黑心排氣管,知名多家熱水器品牌大廠皆都中獎,全台最大瓦斯材料供應商統領工業公司負責人張金發被法院認定觸犯詐欺取財罪,卻僅輕判詐他1年8月徒刑,其中僅10個月須入獄,另10個月可易科罰金30萬元還可上訴。

黑心202排氣管流入市面
黑心202排氣管流入市面
(取自網路新聞圖片)

依照消防法子法「燃氣熱水器及其配管安裝標準」中排氣管須使用三○四不銹鋼材質,使用非304不鏽鋼排氣管一旦排氣管日久受潮,長期受熱就會銹蝕穿孔,容易造成一氧化碳外洩引發住家安全。



 304不鏽鋼排氣管才安全
304不鏽鋼排氣管才安全
(取自網路新聞圖片)

熱水器檢查小撇步!定期自行檢查熱水器排氣管確保全家人安全

雖然民眾求自保,網路有流傳各種自行檢測方式,但目前而言除了將排氣管送入專業實驗室做檢測,並無其他有效方法。

這樣該如何了解家中熱水器是否安全?讓曾擔任瓦斯器具公會理事長的陳明雄專家在這教你幾招小撇步。

公會理事長的陳明雄專家
公會理事長的陳明雄專家

建議定期注意一下排氣管接頭轉接部份,看有沒有銹蝕現象或鋁箔膠帶脫落、破損的情況發生,排氣管中段如有鏽蝕斑點就代表了可能是已經有問題的排氣管,因該趕快通知原先購買的熱水器廠商做報修。



熱水器排氣管穿孔容易導致一氧化碳外洩
熱水器排氣管穿孔容易導致一氧化碳外洩
(取自網路新聞圖片)

找熱水器原廠人員進行檢查,專業、安全、更安心!

每兩年應找原購買的熱水器品牌專業技師做熱水器檢查,檢查範圍包括:環境是否通風、瓦斯管線是否有老舊破裂或脫落等因素產生瓦斯外洩的情形、確認排氣管接合是否確實、有無鏽蝕或鋁箔膠帶脫落等,避免發生一氧化碳漏氣、水路管線檢查、熱水器燃燒是否運作正常等。

定期請熱水器原廠人員檢查更安心
定期請熱水器原廠人員檢查更安心

最簡單也最省事,一開始就選擇安全的熱水器廠商!

選用有自行送驗檢驗標準的熱水器品牌,如Famiclean全家安數位熱水器的304排氣管皆有再自行送驗SGS等第三方國際單位,杜絕上游材料廠商球員兼裁判的可能,全家安數位熱水器更優於台灣法規規定,比照日本、歐盟法規,不僅排氣管為304不銹鋼材質,連同內帽集風箱皆為不銹鋼,是台灣業界唯一將煙罩也全面使用304不鏽鋼材質的熱水器,真正可抗強酸、不易腐蝕生鏽,達到延長熱水器壽命之效益,更在2016年榮獲台灣MIT金選以及台灣精品獎,品質相當有保障。

Famiclean全家安熱水器使用304不鏽鋼排氣管
Famiclean全家安熱水器使用304不鏽鋼排氣管

product-fh1600l-2

更多Famiclean全家安數位熱水器的資訊可參考Famiclean數位熱水器 FH-1600L

更多熱水器小知識熱水器零件比較的秘密!製造商不願告訴你熱水器比較的重要魔鬼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