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熱水器零件的秘密!製造商不願告訴你熱水器比較的重要魔鬼細節

熱水器好重要,熱水器比較除了看外在也要看內在!

秋冬季節一到,熱水器重要性頓時躍升數倍,美學當道的現在,多數消費者在做熱水器比較時,除了注意公升數、有沒有分段火排等原則外,也都會在意家電的外型設計,所以即使熱水器多半放在陽台,或是放置在相對較不醒眼的角落,外型設計也是不少消費者考量的重點!但除了好看之外,你可曾注意過熱水器內「看不到的細節」?

熱水器內部構造 - 1
熱水器內部構造 – 1

俗話說,魔鬼藏在細節裡,看不見的有時候更重要!雖然不管是什麼廠牌,熱水器從外觀到安裝過程都大同小異,但先前就有新聞爆出使用黑心零件,讓民眾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為了避免憾事發生,政府早就推薦購買強制排氣熱水器,且排氣管材質要用304不銹鋼,但有不肖黑心廠商為了謀取不當獲利,將劣質不鏽鋼材混作製成熱水器排氣管,讓幾乎市面上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廠通通中標!

熱水器內部構造 - 2
熱水器內部構造 – 2

熱水器零件純度到底重不重要?熱水器比較的重點就在這!

除非故障,否則一般民眾不太會有機會拆開仔細研究熱水器的內部構造,購買時也多只在意外型,不會仔細研究內部零件。或許有人會說,內部零件有沒有用比較好的金屬材質差異不大,但如果選用純度較低,或是規格較差的熱水器零件,長久使用下可能會有鏽蝕疑慮,尤其是熱水器水管,因為長期使用下來,多少會出現水垢,再加上水壓等因素,比較容易出現氧化問題。

市面上甚至還有一些大陸進口的熱水器,選用的是鋁製水箱,很容易就會因為腐蝕造成水箱故障,水箱是熱水器中最關鍵的部分之一,一旦故障就需要更換整個水箱,更換的費用往往就是一大筆支出。所以推薦選購熱水器的時候,應該要同步確認水管以及水箱使用的材質,認明使用銅管水箱的熱水器產品,就能夠減緩這種情況的發生!

Famiclean全家安數位熱水器零件比台灣法規規定更優秀!

Famiclean 全家安數位熱水器
Famiclean 全家安數位熱水器

Famiclean 全家安數位熱水器優於台灣法規規定,比照日本、歐洲法規,不僅排氣管為304不銹鋼材質,連同內帽集風箱皆為不銹鋼,是台灣業界唯一將煙罩也全面使用304不鏽鋼材質的熱水器,並通過第三方SGS國際標準認證,可抗強酸、不易腐蝕生鏽。

全家安數位熱水器零件使用純銅水箱以及不鏽鋼材質零件
全家安數位熱水器零件使用純銅水箱以及不鏽鋼材質零件

 
無氧銅水箱則是採用99.9%純銅,使用壽命更長,成為市面上最久保固。即使在消費者看不到的地方也用心規劃,內部線路規劃優化並簡化線路配製,避免因線材老化而產生接觸不良的問題,讓熱水器的耐用度大大提升!

 C.jpg

而且為了要讓民眾用的安心、用的久,90%以上熱水器零件都是台灣製造,尤其關鍵的主機板是由為德國大廠BOSCH代工的保音公司設計製造,確保每一個細節都做到最好、最完整!

更多Famiclean全家安數位熱水器的資訊可參考→Famiclean數位熱水器 FH-1600L

更多熱水器小知識→台日熱水器評比!台灣設計、製造的熱水器好在哪裡?MIT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