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治馬桶尺寸差別|安裝免治馬桶前必讀的測量教學

免治馬桶尺寸

免治馬桶在日本不論是自家或是公共場合都相當常見,溫水清洗屁股,如廁後完全不用動手也能享受潔淨舒適,讓很多人用過後就愛上了免治馬桶的便利。近年來在台灣,也有許多人想要在家裡也能有高品質的如廁體驗,紛紛詢問或安裝免治馬桶。在安裝前,有許多眉角需要搞清楚,免治馬桶也是有分尺寸的,馬桶上的孔距更需要事先測量清楚,以免發生免治馬桶孔距不合的窘境。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找出適合家中馬桶的免治馬桶尺寸。

免治馬桶孔距測量:從這3部分,瞭解馬桶尺寸

免治馬桶短版長度我們平常習慣講「免治馬桶」,但其實免治馬桶安裝時,並不是把馬桶本體整個換掉,而是在現有的馬桶上,裝上免治馬桶蓋。如此一來,瞭解家中馬桶的尺寸,便是重要的第一步。一般來說,想要安裝免治馬桶你需要先測量家中馬桶的這3部分的長度,才能確保後續安裝成功:

免治馬桶孔距測量
馬桶測量參考線段

1.  圖中線段A是馬桶蓋固定的螺絲孔間距,由於這是固定馬桶蓋與馬桶間的相接點,因此最為重要,通常需要有14~21公分的間距。

2. 圖中線段B則是螺絲孔中心至馬桶前緣的長度,45公分以下,適合使用短版免治馬桶;47公分以上,適合使用長版免治馬桶。

3. 圖中線段C是水箱最前緣至螺絲孔中心的距離,通常建議須有3~5公分,有足夠的空間較方便安裝時調整。

如何判斷免治馬桶短版、長版差別?

測量完家中馬桶尺寸後,就要來瞭解如何挑選免治馬桶尺寸,由於免治馬桶有分成短版和長版,挑選時必須注意是否能安裝在家中,畢竟挑了一個不適合家中馬桶尺寸的免治馬桶蓋,可是連裝都裝不上去的。

免治馬桶尺寸大小:短版、長版

免治馬桶尺寸通常會分為短版與長版。主要測量方法可以從家中馬桶蓋固定處的兩顆螺絲中心 (上圖線段B),測量至馬桶前緣,此段長度就是挑選免治馬桶尺寸的判斷依據。

●短版:45公分以下,適合使用短版免治馬桶。

●長版:47公分以上,適合使用長版免治馬桶。

根據這樣測量長度,挑選適合的免治馬桶尺寸大小,才不會造成免治馬桶無法使用或是如廁體驗不佳。

免治馬桶尺寸規格:歐規、美規

除了馬桶尺寸,規格也相當重要。馬桶的規格通常分為「美規」與「歐規」,兩者的差別在於,美規馬桶的前緣通常是微尖形,此種也是亞洲常見的馬桶規格,至於歐規馬桶的前緣則是呈現圓弧形。挑選時除了注意短版、長版,規格也要看清楚。

免治馬桶孔距不合怎麼辦2招教你應付免治馬桶孔距不合

安裝免治馬桶時,大家最怕的就是發現免治馬桶孔距不合。我們整理了2種免治馬桶孔距不合常發生的原因,從原因找出對策,帶大家避免尺寸不合的窘境。

免治馬桶孔距不合原因一:沒有事先測量尺寸

最常發生免治馬桶孔距不合的原因,其實就是在挑選前,忘記測量家中馬桶的尺寸。每一樣產品的規格適合的馬桶都不相同,每個人家中的馬桶尺寸更是多樣。在挑選免治馬桶前,先按照上述的步驟測量馬桶的尺寸,除了能避免孔距不合,若安裝時遇到困難,有詳細的尺寸數據,才能讓專業技師給予最適當的建議。

免治馬桶孔距不合原因二:國外購入規格不符

許多人會在網路論壇上表示自己從國外購入的免治馬桶,跟自己家中的馬桶孔距不合。必須提醒的是,國外販售的免治馬桶通常是依照當地常見的馬桶規格設計的,與台灣的相比,多少會出現不合的情形。若消費者不確定免治馬桶尺寸是否相符,建議還是在國內購買,如此一來才不會為了裝免治馬桶,只好把馬桶本體也跟著換掉。

居家修專業技師|解決你免治馬桶尺寸問題

居家修提供銷售完整服務,讓產品與售後服務品質不會有參差不齊的問題。全台北中南皆有原廠訓練技師,扎實的專業技術和完善的售後服務,更提供您標準的安裝服務,居家修是您免治馬桶的第一選擇。

(貼心提醒:標準安裝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貢寮、部分偏遠地區、離島、高山及外島地區)

瞭解完免治馬桶尺寸,你可能也需要知道:

2020免治馬桶推薦|儲熱式、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

【免治馬桶安裝教學】學會這些簡單技巧你再也不用花錢找師傅

 

特價
NT$11,500NT$12,000
特價
NT$13,900NT$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