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泡澡對身體的好處多多,除了可以讓全身變得緩和,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及消除水腫;更重要的是,泡澡還是非常棒的舒壓方式,因為水的浮力能使得身體變輕,令肌肉和關節擺脫重力的束縛,有效舒緩身體痠痛感,因此古今中外,幾乎人人都喜愛泡澡,在家裡設置一個浴缸,也是許多人堅持的浴室必備品。

不過現在的房價高得嚇人,都市裡的房子,空間更是寸土寸金,想要在浴室裡塞一個完整、足以躺下的浴缸,可是相當有難度。如果不想犧牲泡澡的權利,真的真的很想擺入一座能讓人好好泡澡休憩的浴缸,到底有沒有什麼變通的方式呢?

有,那就是裝一個坐式浴缸!

0918_01.jpg
這就是所謂的坐式浴缸,想必大家一定不陌生,在日本的旅館、一般家庭裡,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坐式浴缸。

坐式浴缸也稱坐泡式浴缸,顧名思義,就是讓人坐著泡澡的浴缸,所以長度跟一般浴缸比較起來,幾乎是減少了一半,但深度卻深上許多。這種設計主要是讓人坐著泡澡時,全身能浸泡在熱水中,不會因為縮短了浴缸的長度,犧牲了全身泡熱水的舒暢感。

坐式浴缸的材質和尺寸,都可以隨著喜好進行不同的變化,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幾款坐式浴缸實品吧~

☛ 簡約歐式風坐式浴缸
0918_02.jpg
這麼小的浴室空間,居然也能塞下一個浴缸?沒錯,坐式浴缸的美妙之處就在此,雖然浴室的空間狹小,但只要善加利用其空間,還是可以完成擁有一座浴缸的夢想。只是特別提醒一下,空間小的浴室,如果還要塞進一座坐式浴缸,建議盡量少擺雜物在浴室內,免得顯得空間更加狹小。

這一個小浴室的精妙之處,就在於坐式浴缸採用簡約歐式風設計,只在水龍頭等地方略帶一點奢華感,讓空間顯得簡約卻不失高雅~

☛ SPA風坐式浴缸
0918_03.jpg
喜歡泡澡的人,多數是對泡澡時的舒壓放鬆感,有著格外的著迷。那麼喜歡泡澡紓壓,不妨就在家裡打造一個能讓人徹底放鬆的泡澡空間,像這款方形坐式浴缸與空間的結合,就使人感覺置身於什麼高級SPA會館中,泡澡起來更有氣氛~

☛ 不鏽鋼坐式浴缸
0918_04.jpg
覺得一般材質的坐式浴缸很難清潔?有潔癖、喜歡打掃的朋友,可以試試使用不鏽鋼坐式浴缸,不鏽鋼材質製作的浴缸通常具備一體成型、不卡垢的易清潔優點,非常適合重視乾淨度的朋友。此外,千萬別以為不鏽鋼坐式浴缸一定顏質不高,像這款不鏽鋼坐式浴缸,設計美感就讓人印象深刻吧?

0918_05.jpg
這款不鏽鋼坐式浴缸跟其他坐式浴缸一樣,浴缸裡都有個能讓人好好坐著泡澡的座位區,泡澡起來會很舒適,不必特意屈膝。

0918_06.jpg
而這款不鏽鋼坐式浴缸,則是與磚砌設計結合一起,同時保留了磚砌材質善於保溫,與不鏽鋼材質易於打掃的優點,很是聰明啊!

☛ 傳統木桶型坐式浴缸
0918_07.jpg
擁有一個木桶型浴缸,應該是很多朋友的終極夢想吧?日本許多家庭都有一個木桶型坐式浴缸,木桶型坐式浴缸不僅適合擺在空間不大的浴室中,實用性也相當高,因為保溫性完全贏過其他材質製成的坐浴浴缸。

此外,木桶型浴缸不僅看起來賞心悅目,泡澡起來還可以聞到舒服的天然木調香氣,難怪是大家心目中的夢幻逸品!

☛ 石砌型坐式浴缸
0918_08.jpg
簡約有設計感的石砌型坐式浴缸,因為可以因應浴室空間,做出不同造型上的設計,很適合小浴室空間使用,加上從經濟上考量,也頗為經濟合理,因此是許多朋友的心頭好。如果家裡的浴室空間真的非常有限,建議可以試試看石砌風坐式浴缸,應該可以滿足大家的期待~

0918_09.jpg
不管哪一種造型、材質的坐式浴缸,其實只要能滿足可以好好泡澡的慾望,都是絕佳好浴缸!只是如果家裡使用坐式浴缸,記得要放張小椅子當踩腳椅,免得腿短進出不了坐式浴缸,那就尷尬啦XDD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自於網路)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