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小紅書搶爆單品!IKEA復刻60年代經典單品 復古家具也能親民入手

與其等人致敬不如自己複刻!席捲全球的平價瑞典家居品牌IKEA,為了慶祝創業80週年,推出了復刻自己過去的經典單品,重現6-70年代的時代風氣,重新推出「Nytillverkad Collection」限量系列,讓設計家居愛好者不再哀嚎為何經典單品老是絕版!更在小紅書上掀起一股「搶椅瘋」

OLD IS NEW!經典永不退流行,近年來復古家具又擄獲一票家居愛好者的心,不過老件價格不低,某些 IKEA 的絕版商品也成為收藏家們的最愛,IKEA觀察到復古家具在近幾年強勢回歸市場,需求越來越大,因此在80週年的時刻重新推出經典設計,讓不同世代、各個年齡層的顧客都能用合理的價格入手。

台灣則在2024 年 1 月推出第三彈。第三彈設計主要重現了 IKEA 第一位女性設計師 Karin Mobring和元老設計師Gillis Lundgren 的標誌性作品。

​​image2.jpeg

1960年代末的室內設計以奪目的圖案、活潑的形狀和非比尋常的佈置方案為主。承襲嬉皮文化、發展出龐克風格、進而影響到之後的 Disco 風格,反傳統、反主流成為當時年輕世代的中心議題,當時流行運用大膽飽和的色調和設計運用在時尚設計上,用繽紛的色彩為每個人發聲,創造出急欲擺脫束縛、渴望展露自我的風格。

Nytillverkad Collection系列重新將Karin Mobring和Gillis Lundgren等極具影響力的設計師打造的經典設計,換上綠色、黃色和黑色等色調,展現現代新意。

作為 IKEA 第一位女性設計師 Karin Mobring被認為是 IKEA 最富生產力和引領潮流的設計師之一。她為 IKEA 開發了逾百款設計。最具代表作的就是CROMI 邊桌設計,這次則在最新的「Nytillverkad」系列中,以 BAGGBODA 邊桌的形式重新推出,簡約鍍鉻框架線條設計搭配

image.jpeg

白色或淺黃色桌面,既符合現代簡約的美學感,卻又因為大膽的配色帶來一種不可忽視的復古西新感覺。

而在小紅書掀起一股搶椅瘋的就是Gillis Lundgren設計的旋轉扶手椅!Gillis Lundgren早在 1954 年就加入 IKEA,作為早期元老設計師之一的他,還協助開發了 IKEA 的 Logo 標誌,更設計目錄封面、拍攝產品照片等。他的經典作品之一的 MILA 扶手椅,現在以 DYVLINGE 旋轉扶手椅的形式重新呈現。

DYVLINGE旋轉扶手椅於1967年以MILA的名義推出,立即大受歡迎。這款矮身扶手椅柔軟舒適,更可以斜躺,是當時公認的減壓扶手椅,現在重新復刻上市多加一支椅腳,讓座椅更加穩固。

想要用平民價格入手經典復刻單品,快點到IKEA去搶購!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