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熱水器點不著? 6大常見原因公開,拒絕再洗冷水澡

熱水器點不著怎麼辦

熱水器為家中必備的家電,但家中時常遇到熱水器點火不順或熱水器點不著的問題,卻也摸不透故障的原因,導致只能洗上冷水澡,最後尋求專業技術人員協助。因此,今天將告訴各位熱水器點不著的各種原因,讓你不再因為熱水器點不著而煩惱!

熱水器點不起來?除了檢查水壓、點火器,公開答答答點火聲的原因!

熱水器不點火六大原因熱水器主要可分為「傳統」、「強排熱水器」,因此以下將針對兩個種類說明熱水器不能成功點火的原因。

|傳統熱水器不點火的原因

傳統熱水器不點火原因一:電池問題

當熱水器點不著時,首要注意的即是「電池問題」,檢查交流電插頭的指示燈是否正常,若電池正常,即可排除電源供應的問題,但若電池有故障的問題,更換電池為解決辦法。

傳統熱水器不點火原因二:微動開關故障

微動開關故障,大多是因為水盤漏水所引起的,建議可以觀察微動開關上方的兩條線是否短路,若點火器會有答答答的點火聲,則代表微動開關故障,若機器故障能夠直接至販賣電器地方購買,或者是請專業技術人員維修。

傳統熱水器不點火原因三:水壓不足

造成熱水器的水壓問題主要為兩大原因,第一是水壓較低,導致熱水器無法正常操作,第二則是熱水器中的過濾網堵塞,以致水無法正常通過。因此,建議將熱水打開,觀察水盤底針是否會向上觸動微動開關,若無法完全向上推動,則可以將水盤轉至熱水的位置,或者將過濾網清洗乾淨即可。

傳統熱水器不點火原因四:點火器故障

事實上,點火器的故障機率較低,因此若無法判斷點火器是否故障,可以觀察微動開關的兩條線是否短路,若點火器仍然不點火,則有可能是點火器故障。因此,建議若點火器故障,能夠尋找專業技術人員維修,或直接更換新的點火器。

|強排熱水器不點火的原因

強排熱水器不點火原因一:排氣管問題

若排氣管有冒黑煙、刺激鼻味等情況,可能是煙管燃燒效率差,或是煙管內有堵塞物。因此建議若排氣管有問題,首先清理煙管的堵塞物,若問題仍未改善則需請專業技術人員協助。

強排熱水器不點火原因二:電磁閥故障

在點火時,若只聽到點火聲,卻未聽到電磁閥的磁鐵吸住的聲音,即可能代表電磁閥發生故障,或是電磁閥老舊導致在打火時無法受控制,過沒多久即會熄火。除了以上的原因,也有可能電磁閥中有異物堵塞,導致氣體無法出來,以致不能夠成功點火。因此建議若是電磁閥老化的問題,能夠直接更換電磁閥,但若有異物堵塞,建議確實清理乾淨。

此外,在確認電磁閥是否故障前,也需確認點火器是否正常,若有電路問題則需尋求專業技術人員協助處理。

帶給你最安心,舒適的體驗:居家修專業團隊

「Famiclean」秉持著設計出一款能夠讓人舒適、安全的熱水器,擁有國際一流的品質管理,榮獲多項國際認證、通過全台唯一MIT認證的數位強排熱水器。此外,居家修公司在全台備有完善的服務據點,享有超過20位專業技師提供全方位服務,讓顧客選擇最保障、安心的熱水器!

看完以上有關熱水器的說明,是否發現家中的熱水器故障的原因呢?事實上,在維修熱水器時難免有風險存在,因此建議若無法準確操作,仍然需要尋求專業技術人員協助,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想要體驗最安心、舒適的洗澡時光嗎?選擇居家修的數位恆溫熱水器,能享有到府安裝、教學、維修等全面性服務,讓您放心使用熱水器

 

在乎熱水器安全性的您,可能也想了解:

熱水器零件的秘密!製造商不願告訴你熱水器比較的重要魔鬼細節
台日熱水器評比!台灣設計、製造的熱水器好在哪裡?MIT才是王道!

特價
NT$590NT$1,090
特價
特價
NT$1,780NT$2,980
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