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從1999年開辦的Pantone彩通年度代表色到今天已經邁向第25個年頭,用色彩串連文化跟趨勢變成Pantone跟設計師向世界傳遞訊息的最佳橋樑。2024年的年度代表色彩通選擇了代表擁抱溫暖的「柔和桃 PEACH FUZZ」(PANTONE 13-1023),就讓我們花一篇文章的篇幅來認識今年的代表色吧!

事實上彩通的年度代表色是由全球色彩專家團隊搜尋世界各地影響色彩的新元素選出,根據他們官方解釋,在選擇年度色的時候,會綜合思考包括:娛樂、藝術、時尚、設計領域、旅遊、生活風格與社會經濟狀況。新的科技、社群平台、趨勢等都會影響年度代表色。

catalogue-7292254_1280.jpg

也就是前一年文化上發生的任何事情都可能影響下一年度的選擇,但沒有固定的比重,端看當下的文化現象,不過這也是彩通年度色可以跨越地區或單一設計領域的原因,因為它代表的是一種氛圍、態度跟可以讓全世界共鳴的色彩,更是代表彩通對即將來臨的一年的觀察。

2024年的年度色PANTONE 13-1023「柔和桃Peach Fuzz」,相較於過去幾年,呈現的是一種柔軟、溫和的色調,展現人們渴求團結的想法,透過微妙的感性帶來溫暖、清新,同時又有一種寧靜之感,並傳達關懷、分享與合作的訊息,盡展現包容一切的精神概念。

Panton彩通色彩研究所執行董事 Leatrice Eiseman 表示:「柔和桃是一種與同情心產生共鳴、提供觸覺擁抱、毫不費力地將年輕與永恆結合在一起的色彩」。

images.jpeg​​​​​​​

2023年仍是動盪的一年,因此人們對於平靜的渴望絲毫沒有減緩,這也是此色成為年度色的重要關鍵,希望透過這種暖色掉讓我們的身、心、靈更加豐富,並在五感間創造共生關係。正如 PANTONE 所說,柔和桃毛茸茸的紋理讓人本能地伸手觸摸,提醒我們抽離螢幕,在現實中面對面地和他人相聚。

想要成為給予週遭人溫暖的你,就快跟上今年年度色最新潮流,跟朋友相約一起碰面,哪怕只是在陽光下虛度時光也無所謂,現在就立刻出發吧!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