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群 熱水器專區 為什麼要買16公升? 我家只有一間浴室,12公升不夠用嗎?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 作者
    文章
  • #661
    Ganes Lin
    1 文章

    如題 家裡只有一間衛浴,但洗澡時可能會有其他人在廚房用水,這樣需要16公升嗎?

    #1701
    markus
    4 文章

    可以用,但不夠用,寒流來時,熱水要開小一點,才會夠熱。

    天氣較溫暖時又會有過熱或忽冷忽熱的問題。 原理 : 熱水器出水溫度可以就二個層面來說,一個是最高可以達到的溫度,另一個則是最低可以降到的溫度;最高溫是冬天時夠不夠熱,最低溫則是夏天會不會太熱燙到。

    最高溫升: 以一般蓮蓬頭出水量計算最高溫升可達57度 以一般泡澡出水量計算最高溫升可達40度 冬天泡個熱水澡是再舒服不過的,當冬天寒流來時,冷水溫度10度的話,那麼泡澡還能夠有50度的熱水(10度+溫升40度),但會有水管的熱損失,依據管路長短不同會有不同的熱損,我們假設為3度,如此到達浴室水龍頭的溫度還是有47度的水(10度+溫升40度-熱損3度),可以享受泡澡的樂趣。

    最低溫升: 以一般蓮蓬頭出水量計算最低溫升可降至7度 以一般泡澡出水量計算最低溫升可降至5度 夏天水塔/水管內的冷水有時會到30~32度,因此熱水器的最低溫升是決定是否可以在夏天洗個舒服的澡的關鍵因素,冷水溫度32度加上7度的最低溫升為39度,再加上熱損(假設為1度),此時熱水為38度,皮膚在夏天對於這個溫度的感受是溫涼的,洗個舒服的澡是絕對沒問題的。

    熱水器的好壞看夏天最明顯,能調到剛好高於體溫的水溫是需要很多技術來達成的。 16公升與12公升熱水出水溫度比較表 :

    全家安 16公升熱水器 傳統 12公升熱水器
    冬天冷水10度 最高溫升 出水溫度 最高溫升 出水溫度
    淋浴 57℃ 64℃ 足夠使用 35℃ 42℃ 勉強可用
    泡澡 40℃ 47℃ 足夠使用 28℃ 35℃ 無法使用
    全家安 16公升熱水器 傳統 12公升熱水器
    夏天冷水32度 最高溫升 出水溫度 最高溫升 出水溫度
    淋浴 7℃ 38℃ 舒適 13℃ 44℃ 過熱
    泡澡 5℃ 36℃ 舒適 9.5℃ 40.5℃ 可用
正在檢視 2 篇文章 - 1 至 2 (共計 2 篇)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