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熱水器安裝】一篇搞懂熱水器安裝費用、教學,給你最暖心的沐浴時光

熱水器安裝教學

冬天的腳步將近,下班回家後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不只洗去氣溫的寒意,更洗去了一身疲憊。熱水器果然是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但是熱水器安裝是如何進行的?通常安裝熱水器費用與花費的時間是多少?如果沒有熱水器安裝證照,能夠自己安裝嗎?想要瞭解這些關於熱水器安裝的眉角,今天就跟著本文的腳步,一起過個暖到心裡的冬天。

熱水器安裝教學:影片解說,帶你瞭解安裝流程

想要洗個過癮的熱水澡,安裝熱水器是不可避免的過程。通常來說,熱水器安裝可以簡單分成以下5個步驟:

熱水器安裝教學5步驟熱水器安裝費用

  1. 挑選熱水器:依照自身需求,挑選符合使用需求公升數的熱水器。挑選時務必注意熱水器是否經過檢驗,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2. 佈置水線與安裝燃氣閥門:先將家中水閥關閉,確實將熱水器專用的螺紋管安裝至水閥,並安裝燃氣閥門。
  3. 安裝排氣管:排氣口通常都是由廠商統一設計,只需正確安裝即可。同時排氣管安裝時要注意內高外低,以防雨水倒灌。
  4. 安裝測量與打洞:在欲安裝的位置先行測量好熱水器位置,並打洞以便安裝。
  5. 安裝後測試檢查:所有程序都完成後,務必測試檢查熱水器是否正常運作,若有安裝不當之處,務必立即調整。

(想知道如何挑選熱水器公升數:熱水器公升數學問大|出水量與容量關係?16公升熱水器才夠用嗎?

對於第一次接觸熱水器安裝的新手,我們準備了詳細的解說影片,透過影片的解說,讓你更瞭解熱水器安裝的流程。

熱水器安裝時間與注意事項:4大安裝地雷區熱水器安裝教學

瞭解完熱水器安裝的流程後,許多人會認為安裝熱水器需要花很多時間。通常熱水器安裝花費的時間都可以在1~2個小時內完成。若有交給有經驗的專業技師,花費的時間相對更少。但除了求快,熱水器安裝時也需要注意安裝的位置,有4個地方是絕對不能安裝的,熱水器安裝時應該避開這些地點,才能遠離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

熱水器4大安裝地雷區

  1. 浴室
  2. 廚房
  3. 屋內樓梯間
  4. 加裝窗戶的陽台

別跟熱水器安裝費用過不去:安裝有證照使用才安心熱水器安裝教學

許多人最關心的除了安裝花費的時間,就是熱水器安裝費用了。根據熱水器機型的不同與安裝需求,每台熱水器安裝的費用都不一定。基本安裝費常見會落在400~1000元的範圍內,若遇到特殊情形需要使用額外的材料,有時也會加收材料工本費。一次熱水器安裝下來,通常會多花1000~2000元不等。有的人會想要省下熱水器安裝的這筆費用,但是需要提醒,政府規定熱水器安裝需要由領有合格證照的技師操作,才是合法的。若沒有熱水器安裝的合格執照,是不可以擅自安裝熱水器,除了避免民眾安裝在錯誤的位置,更重要的是確保熱水器的安裝過程與方法正確,才不會因為安裝不成功,造成使用上的危險。千萬別跟熱水器安裝費用過不去,讓自己身陷危機。熱水器安裝交給專業證照核可的技師,不只安裝有保障,使用上也更加安心。

熱水器安裝交給居家修|專業證照團隊可靠放心熱水器安裝教學

居家修提供完善的熱水器安裝服務,從購買到安裝一套流程迅速完成。專業團隊擁有超過20位專業技師,領有合格熱水器安裝證照,安裝可靠沒煩惱。居家修更提供標準安裝服務,熱水器安裝的安全與專業,不會因為費用而打折。(貼心提醒:標準安裝不包含花東地區、恆春、貢寮、部分偏遠地區、離島、高山及外島地區;宜蘭以及其他偏遠地區需另外酌收安裝費600元,詳細內容請參考官網訊息)。想要在寒冷的天,用暖呼呼的熱水澡洗去一天疲憊,熱水器安裝就交給居家修,專業團隊合格證照,安心可靠溫暖你心。

 

更多Famiclean全家安數位熱水器的資訊可參考→Famiclean數位恆溫熱水器 FH-1600L

特價
NT$590NT$1,090
特價
特價
NT$1,780NT$2,980
特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