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認真生活的宗旨就是:「傳統節日認真過,西洋節慶不放過!」

12月一到,街道上就會有滿滿的五彩燈飾、雪花剪影提醒大家,又到歲末時節啦!即使不是教徒,喜歡過節的我們,還是可以把歡樂又繽紛的聖誕佈置複製回家唷!
30469175783_ea2dce97e2_b.jpg

 

不過聖誕節沒有象徵的耶誕樹是否就感覺少了點什麼,但是沒有必要為了一個節日買一棵樹放在家裡,畢竟現在室內空間有限,尤其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更是缺乏收納空間。其實只要用點巧思,善用家裡既有的道具,就可以用小錢複製聖誕氣息回家囉!

79d0b52f348c08934d3cd54c60090416.jpg
誰說要一棵聖誕樹就要砍伐森林造成資源浪費?如果你跟小編一樣是愛書一族,那就快翻找出家中好書,用堆疊的方式做出一個書香四溢的聖誕樹吧!把今年度看過的好書都翻出來,再纏繞上燈飾,不只不需要再花錢,還可以創造出一顆專屬於的「聖誕書樹」!如果剛好有朋友來家裡聚餐,立刻就變成當天討論焦點,畢竟到了年底,除了吃喝玩樂外,也是可以跟朋友暢聊今年閱讀的讀書心得,讓一年的ENDING也能有點書香味~

 

Christmas-trees-DIY_11.jpg

如果是嗜酒、愛品酒的你,小編建議可以把軟木塞收集起來,讓這些酒瓶塞成為凡喝過必留下痕跡的證據。只要把軟木塞依序黏好就是一顆可愛的聖誕樹,而且跟愛書一族一樣,可以在年底的時候看看自己今年品了多少酒唷!當然也是可以順便檢視一下自己今年花了多少酒錢啦。

97b52ad8ea0f471dcc52ea2491d01b21.jpg

而且軟木塞不只可以變身聖誕樹,也可以再花點巧思,就變成門前的花圈裝飾品,妙用無窮,千萬不要隨便丟棄啊!

DIY-Wine-Bottle-Christmas-Tree.jpg 

當然,如果派對嫌軟木塞聖誕樹裝飾起來不夠「氣派」!想要讓大家一進門就有「WOW」得驚呼感,那就發揮點木工技巧,搭建出一顆「啤(紅)酒聖誕樹」吧!只是搭建的時候要小心,如果是要讓大家可以拿走喝的話,較要特別留意搭建技巧,把一棵聖誕樹喝完,PARTY剛好散場~
(小編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的人不可以喝酒唷)

ladder-tree.jpg

最後,如果你家裡如果沒有那麼多書,也不愛好杯中物,但又不想要另外花錢買聖誕樹,小編最後這招不只經濟實惠,而且0難度還一樣吸睛爆表!

ladders1.jpg

快去家裡的儲物間挖出梯子吧,當然如果要更有文創感還是以木梯最夠味,但是白鐵梯子也可以說是工業風,唯一需要的道具就是聖誕燈飾而已,把燈飾繞著梯子盤上去,講究一點的話可以在上面放上象徵「伯利恆之星」的星星,插上電就完成了低預算但氛圍滿份的聖誕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