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餐廳氣氛美、燈光佳,絕對是製造浪漫氛圍的最佳選擇。但外食動輒三、五百元,高級一點的餐廳甚至要價上千元,這樣的費用可不是小資男女可以常常負擔得起,而且現在食安問題又一籮筐,與其花大錢去外面吃餐廳,不如利用一些小技巧,成功把居家空間化身成為浪漫約會餐廳!

妙招一:浪漫黃光感情增溫,用低光源取代餐廳大燈吧!

 

16111845922_84d2b19762_b.jpg


很多餐廳其實都會用低光源、或是黃光取代白光。因為根據研究顯示,黃光除了會讓裝潢看起來比較高級外,也因為柔和的光線會讓氣氛更為溫暖、慵懶,對用餐者來說有放鬆心情的效果,食物在黃光或是低光源下也會看起來比較美味、好吃,所以很多講究浪漫氛圍的餐廳或是小酒館都不會用直接的白色光源,甚至餐桌上只用燭光照明!


11534774965_f0a8aea6e0_b.jpg

用餐時,就大膽關掉所有大燈吧!用大量、繽紛的蠟燭取代原本的光線吧!雖然光源微弱還可能隨風擺動,但就是這樣若隱若現的光感與陰影,創造出與平常用餐時截然不同的感覺,即使是家常菜也像是在西式小餐館用餐一樣。如果覺得光靠蠟燭用餐,光源不夠怕夾錯菜,也可以善用家中黃色光源的落地燈,將燈移到餐桌附近,也有同樣的效果唷!(如果連落地燈都是白光,那強烈建議去買個黃光燈泡吧,不到一百元卻可以創造出大效果唷!)



妙招二:平價餐巾創造異國風味,今晚就去歐洲小酒館用餐吧!

7168090284_ed6ac92956_b.jpg

中式餐點通常較為油膩,為了清理方便,往往購買餐桌時就會以好清潔、耐髒為最高選擇標準,甚至有不少愛乾淨的媽媽還會放上一塊紅白相間的塑膠布!雖然不會不好看,但就是缺乏了一點點用餐美感。



1.jpg 

如果有在追蹤國外料理名家的網站或是Instagram,就會發現他們都很會善用各式餐巾布來做餐桌擺設,而且價格都很親民,幾個銅板的價格卻可以創造萬用風格。今晚何不就來煮一道充滿濃濃異國香料的義大利麵,襯上幾塊特色餐巾,再佐以高級超市買的比利時百元啤酒,偽裝與情人正在歐洲小酒館享受紀念日晚餐!


妙招三:玻璃瓶再裝飾,誰說家居飾品就要花大錢!

2.jpg

收集平常覺得好看的玻璃瓶,不管是喝完的酒瓶還是中式醬菜的玻璃瓶(嘿!千萬不要看不起那些矮胖的醬菜瓶啊!),去文具店買幾捲你喜歡的紙膠帶,不管是經典的線條、圓點還是特色圖樣,慷慨的用紙膠帶裝飾吧,不管是貼滿或是隨是裁減,玻璃瓶立刻就變身成餐桌上的風景。如果有空去花市買個一兩把鮮花,繡球、牡丹甚至是一大把滿天星都可以,不用在意怎麼裝飾,就隨意地或高或低、或花或草放置在餐桌上,再家常的菜色,再平凡無趣的一天,都會因為這個餐桌擺設而變得不同!



3.jpg 



如果嫌紙膠帶裝飾玻璃瓶當花瓶會被水用濕,有空的你不妨試試看用油漆把玻璃瓶重新粉刷,也會有另一種風情唷!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