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每次洗澡完換下來的髒衣服,大家都扔在哪裡?相信愛乾淨的大家,一定會在浴室內放一個洗衣籃,裝好裝滿已髒待洗的衣物吧!

雖然說現在洗衣服都交由洗衣機代勞,不太需要人工辛苦搓洗,但是通常媽媽都會這樣叮嚀:「深色衣服和淺色衣服要分開洗!」,要知道淺色衣服很容易就會染到深色衣服的顏色……

為了洗衣服方便,先把衣服做好基礎分類,可以省去洗衣前的很多分類功夫,而為了好好地分好衣服,洗衣籃當然得多備幾個,只是家裡的洗衣籃都好醜,看了實在很不順眼?其實洗衣籃也可以時尚又有style的,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欣賞吧~~

 

▶ 輕時尚鐵製分類洗衣籃
09002.jpg

只要有心,什麼都可以成為好用的分類洗衣籃!像這款通常我們拿來放雜物的三格式鐵製收納櫃,全白的設計不僅好看,鐵製的因素又十分耐用,重點是因為容量大,又能直立式收納,加上可以無限橫向擴充(?),真的是很不錯的分類洗衣籃好選擇。而且只要在上面標示分類的待洗衣物項目,全家人也能很輕鬆地把髒衣服分類好,對負責洗衣服的媽媽們來說,一定非常方便的說。

 

▶木櫃收納型分類洗衣籃
09003.jpg
很多朋友的家裏都經過特別的裝潢設計,為了保持家裏的美觀,當然要盡量把家裏通通收乾淨,最好一點雜物都不要看到,所以怎麼可以接受髒衣服堆疊在洗衣籃裡呢!聰明的方法,就是訂製一個洗衣籃木櫃收納櫃,需要的時候拉開扔入不同顏色、類型的髒衣物。

09004.jpg
平常的時候,只要關上木櫃抽屜,家裡看起來完全清爽乾淨啊!

 

▶ 輕工業風分類洗衣籃
09005.jpg
輕工業風是目前居家裝潢的人氣風格,很多人都喜歡輕工業風帶著略略粗曠卻又小小雅緻的感覺,所以當家裡選擇輕工業風的裝潢風格,當然一切的擺設都要貫徹精神到底,才能使得家裡看起來風格統一啊!

這款分類洗衣籃使用了黑色的鐵架作為基底,配上棉麻類的布袋當作髒衣收納處,看起來非常有人文氣息,就算擺在咖啡廳中裝雜物使用,也完全不突兀呢!很美吧~~~

 

▶ 簡單風分類洗衣袋
09006.jpg
不喜歡洗衣籃放在地上占位置?聰明如你,可以把純白的棉麻袋掛在牆上,不僅可以解決洗衣籃放地上的凌亂感,也能讓空間感覺起來更有設計感。像這樣風格的分類型洗衣袋,完全可以DIY製作,只要釘上幾個你覺得適合的風格掛勾,然後把棉麻袋掛上去,上面貼上或繡上髒衣分類項目,就大功告成了!一點也不會困難~

09007.jpg
如果家裡是走鄉村風裝潢的朋友,更可以選用米白色的麻布袋來製作分類洗衣袋,擺在家裡一點也不會顯得無趣、風格不搭,相反地,一定會讓人覺得您好用心於生活,而且對您家裡的裝設留下很深的印象~~

 

▶ 渡假風分類洗衣籃
09008.jpg
想讓家裡呈現比較輕鬆的渡假氣氛,那麼可以找幾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大編織籃,放在浴室作為洗衣籃。像這款黑白色幾何圖形編織的洗衣籃,就很有異域味道吧?不過要小小提醒大家,如果想要放在浴室裡,要注意不要讓藤製洗衣籃碰到水,建議可以在下面墊些防水布,或者乾脆洗澡小心一點這樣~~

 

▶ 傳統分類洗衣籃自製櫃
09009.jpg
還是喜歡傳統型的洗衣籃,覺得拿來拿去最方便?其實一般常見的洗衣籃愛用者還是佔多數,想要分類髒衣,也只要多買、多擺幾個就OK了,只是齁……這樣做其實蠻占空間的,看起來也比較凌亂……

國外有朋友提出了解決的方法,就是打造一個直立式的洗衣籃收納櫃,把洗衣籃當作櫃子抽屜,就能同時解決洗衣籃占位置又顯得不夠整齊的問題啦!這方法蠻聰明的齁?應該會很打動媽媽們的心吧~~

 

以上的這些分類洗衣籃,大家喜歡哪一個呢?不管喜歡哪一個,大家都可以把這些IDEA學起來,然後發揮一下創意,即可找出、打造出最符合你使用習慣的居家用分類洗衣籃,讓洗衣籃融入你的家,妝點你的生活。

 

(以上文章圖片來源,皆源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