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身為女生,或是家裡有女生,浴室裡的瓶瓶罐罐一定不會少到哪裡去。對女生來說,沐浴乳、洗髮精、潤絲精、髮油、肥皂、洗面乳、洗手乳……有太多東西都是必需品,當浴室收納空間不足的時候,通常就會看到地上、洗手台上推疊著滿滿的瓶罐。

1113_02.jpg
只是這樣成堆的擺在一起,看起來好凌亂啊,看久了會讓人感到十分的”啊砸”,心情怎樣都好不起來。難道說,浴室收納櫃不足,只能放任瓶罐這樣亂糟糟的存在?NO!NO!NO!世界上可是有許多收納控,想出了許多浴室裡瓶瓶罐罐的收納好點子,現在就讓大家一起來學學吧~

▶ 善用浴室門板
1113_03.jpg
浴室的門後,可是非常優質的收納空間哦!只要固定好掛籃,就可以大量地收納瓶瓶罐罐。也許有人會說,門板離洗澡用的蓮蓬頭好遠啊~~~,但其實有很多使用頻率沒那麼高的洗髮精、沐浴乳(要知道很多女生熱衷於存貨,或者敗入很多不同品牌的同類商品……),就非常適合收納在門板後。

1113_04.jpg
門板後的掛籃商品相當多種,塑膠製、金屬製、木製、布製與竹籐製的都有,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還是看家裡裝潢的特色選擇一個。

▶ 善用伸縮桿
1113_05.jpg
在大創、大賣場非常容易買到的伸縮桿,千萬別以為只能拿來掛窗簾用,在收納空間不足的浴室中,伸縮桿可是非常有力的好幫手,能幫大家創造出絕妙的收納空間哦~

好比說,只要將伸縮桿架好,上面穿過吊環與塑膠提籃,就能將一些瓶瓶罐罐收納起來,更棒的是,通常放在地上的瓶瓶罐罐,時間久了,底部都有遇水積垢的問題,但是只要收納在空中,就完全沒有這煩惱啦~

▶ 善用橫桿架
1113_06.jpg
大家的浴室裡,應該都有橫桿架吧?在一般印象中,橫桿架通常都拿來掛毛巾,但其實橫桿架非常好用,只要在上頭掛上專門的收納提籃,立即就變身為瓶瓶罐罐最好的收納空間,此外,搭配夾子使用,也能將洗面乳等夾起來掛好收納,讓浴室空間看起來整潔無比。

1113_07.jpg
如果買不到專門的掛籃也沒關係,掛上塑膠掛勾與塑膠提籃,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啦,收納力一樣 UP UP!

▶ 善用浴簾桿
1113_08.jpg
很多朋友家裡的浴室,都是採用浴簾式的乾濕分離設計吧?其實掛浴簾的浴簾桿,也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收納好空間哦,因為只要掛上收納掛袋,便可以成為方便的收納區,收納沐浴乳、洗髮精、梳子……等都很便利,而且一格收一個物品,瓶瓶罐罐絕不會亂。

▶ 善用牆上空間
1113_09.jpg
浴室空間的牆那麼大片,不好好利用來收納瓶罐也太浪費了吧!大家可以利用黏貼性的掛籃,收納常用到的沐浴用品,千萬不必擔心這種黏貼性的掛籃載重力差,因為根據許多網友回饋,同時擺上幾罐沐浴乳都沒問題哦~

1113_10.jpg
不喜歡黏貼式的牆上掛籃,也可以選擇強力吸盤式的瓶罐架,一瓶一瓶地掛好自己喜愛的沐浴乳與洗髮精……看起來也頗不錯的說。

最後最後,必須來介紹這個特別到不行的不銹鋼掛勾↓
1113_11.jpg

造型看起來是不是有點奇怪?有點像高跟鞋的樣子。到底這是掛什麼用的?

1113_12.jpg
登登登登~~~其實它是專門設計用來收納按壓式沐浴乳、洗髮精等瓶罐的特殊掛勾,搭配浴室橫桿架使用,更能顯現出它的收納威力,讓浴室頓時乾乾淨淨,不再感到瓶罐好啊砸~

嘿!看了以上收納控的收納好點子,有沒有讓您也想收收浴室地板上的瓶瓶罐罐呢?學會這些好點子,讓瓶瓶罐罐就定位收好,一定一定一定可以還給您一個清爽的浴室空間的,趕快一起試試吧!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自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