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你是汪星人鐵粉,還是頭號貓奴鏟屎官呢?現代人養寵物的比例越來越高,即便都市生活大不易,也願意為毛孩打造專屬的遊戲空間,甚至為了毛孩搬去郊區的也大有人在!

180221-6_01.jpg

現在連知名瑞典家具都看準這一波毛孩商機,為毛孩打造專屬的寵物家具,而且為了要給毛孩最好的,聯合獸醫團隊一起打造,包括保護桌腳的貓抓套、避免讓狗狗吃太快而嘔吐的飼料碗、讓貓咪躲藏的睡覺小窩、貓隧道,還有遛狗必需品如彈性牽繩、胸背帶、抽取式拾便袋等,種類應有盡有,雖然台灣尚未上市,但想必很快就可以在台灣買得到囉!

adorable-3344414_1920.jpg

事實上,家有毛孩要注意的不只是家具的耐用度,居家空間與家具擺設也有該留意的小細節,尤其如果毛孩是會定期換毛、或是會需要磨爪的,要是沒有特別注意或添購專屬家具,不只居家環境難以維持,傢俱的損壞度也會提高許多唷!

girl-1561943_1920.jpg

仔細想想,其實毛孩獨自待在家裡的時間幾乎是扎扎實實的24小時,比起主人更多上很多。家裡沒有人在的時候,毛孩獨自在家除了上下廁所、喝水進食之外,其實也需要能夠自由活動的空間,而且會因應不同的寵物會有不一樣的專屬需求。

150324_rsi2id_0.jpg

舉例來說,貓咪是非常需要獨立空間的寵物,而且為了配合貓咪喜歡跳躍的天性,貓奴通常會在家中做層板規劃,或是類似跳台的設計,讓貓咪隨時可以跳上跳下,有自己專屬的獨享空間。

person-1926760_1920.jpg

但如果是汪星人的話,也要考慮狗的體型大小配置,尤其是一些腿長較短的品種,若家中有樓梯的話,就要考量階梯的高低差,避免造成脊椎受傷。此外,多數犬種對於聲音、氣味的敏感度都很高,如果住家外面時常會有噪音,像是鞭炮聲或是警車巡迴的聲音等,會讓狗狗焦躁不安,建議把狗狗的睡床擺在隔音位置較佳的地方,維持他們的穩定。

347589_0.jpg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細節外,傢俱的選擇也是另一門學問,一般來說飼主一定會特別留意的就是磨爪問題,所以如果是布面家具一定都會挑選耐磨、耐抓的布料,地板也一定會挑選超耐磨材質或是不怕抓的磁磚。

animals-2939742_1920 (1).jpg

但除此之外,多數的毛還在濕熱的台灣都會碰到皮膚的問題,需要特別照料,一般來說飼主多半會添購除濕機或是注意溫度變化,但其實第一手接觸毛孩皮膚的家具材質也是關鍵

dog-2579871_1920.jpg

在挑選時,以木製傢俱來說建議挑選防潮、無毒、環保的材質,布料則要注意染色時是否是用有機染料,不只對毛孩好,對於一起住在裡面的人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3b1dd813666f7ef5d065e6a29f5741b8.jpg

對毛孩來說,飼主就是他們的全部,為了家中寶貝毛孩打造一個舒適、無毒的居家環境也是舉手之勞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