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想要像日本主婦IG一樣,有一個整齊又潔白的居家空間嗎?但又擔心沒時間打掃清理,讓白色傢俱泛黃難整理?其實只要掌握幾個重點,打造出日式白色系居家空間非難事!

washed-dishes-mess-in-kitchen_free_stock_photos_picjumbo_DSC06060-2210x1473.jpg

作為一個現代有品味的生活品味家,居家空間保持整潔乾淨是首要目標,但畢竟生活忙碌,很多人忙碌一天下班後,不見得每天都有空清掃居家空間,所以難免會在挑選傢俱時,偷懶選擇「比較不會髒」,或「看起來」不會髒的深色家具。

3043564f51733030.jpg

創造質感的居家生活,統一色系絕對是其中重點。雖然豐富的色彩也能營造不一樣的空間氛圍,或是讓人有生活感,不過家居色系過重很容易讓人有壓迫感,而且容易讓人覺得雜亂無章。

3043564f51733033.jpg

加上都市寸土寸金,空間運用上更顯珍貴,但只要巧妙利用一些技巧,就可以適度放大空間感,而善用白色系家電或是傢俱就是其中一招!不只可以幫助大家在雜亂生活中,創造出規則感,基本上是百搭顏色的白色系跟,對應到大部分的居家空間也都很適用唷!

3043564f51733041.jpg

最適合使用白色的就是跟收納、打掃有關的傢俱了!雖然現在技術進步,很多材質都可以很耐髒,但如果像是桌椅這種很容易染上顏色,或是較難清理更換的就不建議使用白色系。但像是收納、清潔空間,例如:洗衣室、收納南北雜貨的小貨櫃等,就可以利用白色的收納商品或是傢俱來強化整潔的印象。

12805894643_a1cf98225d_o.jpg

此外,現在也有很多家電也因應大家喜歡統一色調,而推出白色系的家電,不只有無印良品,很多精緻家電品牌也都有「高顏值」的家電,從電子鍋、吸塵機到電風扇都可以找到類似的選擇,雖然同樣功能的家電,他們就是會比較貴一點點,但放在居家空間裡,就是美得令人窒息,略貴一點點好像也沒有關係啊!

圖片 2.png

不過打造舒壓的白色空間不一定就代表單調無趣唷!一般來說,居家空間還是會選用白色系牆面來創造家裡的寬敞感,但如果已經選用很多白色傢俱或是家電,就可以嘗試選擇比較跳耀的色系來增加空間色彩,不然很容易會讓整體空間過度平淡,尤其選用深色系牆面時反而會造成一種時尚的反差感!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