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相信大家都知道,植物想要生長得好,必須擁有「陽光」、「空氣」、「水」三大必需條件,再嚴格一點來說,還得講究「溫度」與「土壤」等要素,所以通常大家都會在日照充足的院子、陽台種植花草植物,畢竟光照不足,植物很難進行光合作用,非常容易奄奄一息。

想要打造綠意盎然的廁所、浴室,說真的難度頗高,因為想要讓植物在廁所、浴室這種通常光照不足、空間狹小、濕度高、溫度相較下也偏高的地方生長,本來就很對抗一般植物天性,但如果真的想要在廁所、浴室內養一些植物,綠化一下空間環境,有沒有比較適合的植物呢?

答案是當然有囉!畢竟天下之大,植物種類何其多樣,還是有一些植物禁得起少日照、溫度高、濕度高的環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厲害的植物吧~

☛黃金葛
0609_01.jpg
提到最常見的廁所、浴室常見植物,大家腦中應該馬上出現「黃金葛」這三個字吧?沒錯,基本上遇水就活的黃金葛,可說是大家最常見的室內植物,生命力強勁的黃金葛不僅耐水,可以直接水耕栽培以外,也非常地耐旱,土栽常常忘記澆水也不至於渴死,完全是植物苦手的種植選擇NO.1。

☛富貴竹
0609_02.jpg
富貴竹也是另一種我們常在浴室、廁所裡常見的植物之一,富貴竹由於形狀美觀,而且算是一種風水植物,加上易養好活,所以成為許多人家裡普遍會出現的室內植物。到底富貴竹有多好養呢?基本上,富貴竹只要一點間接光照,利用水耕栽培法即可輕鬆養活,而且可以在水裡放置一枚生鏽的鐵釘,會讓富貴竹長得更綠油油的~

☛萬年青
0609_03.jpg
如果廁所、浴室空間比較大,選擇養有漂亮大葉子的萬年青絕對不會錯。萬年青是非常容易照顧的植物,而且在廁所浴室這種潮濕的空間內,也能長得很好,大家只要將萬年青擺放在靠近窗戶的地方,不要讓萬年青直接照射到陽光,就算常常忘記澆水,萬年青也能自己長得繁盛茂密的。

☛波士頓蕨
0609_04.jpg
波士頓蕨是原屬熱帶雨林的植物,所以十分能適應廁所浴室這種溫度高、濕度亦高的環境,除此之外,波士頓蕨也相當耐陰,所以即使廁所浴室常常光線不足,也不會讓波士頓蕨失去活力,同樣可以長得茂盛翠綠的。附帶一提,波士頓蕨的空氣淨化力很強,超適合養在容易出現異味的廁所浴室~

☛鐵線蕨
0609_05.jpg
蕨類植物的鐵線蕨,由於葉子形狀極其可愛,一直以來都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鐵線蕨由於非常需要水份,所以適合養在濕度高的廁所浴室內,加上鐵線蕨喜歡室內有遮蔽的環境,不喜歡直接接受日照,所以放一盆在浴室廁所內,是相當理想的選擇,不過為了讓鐵線蕨維持生機勃勃的樣貌,還是記得要定期施肥。

☛咖啡樹
0609_06.jpg
提到生命力強大的植物,咖啡樹也是其中之一。許多人都會在室內養咖啡樹盆栽,當作綠化室內環境用途,同樣的,咖啡樹也極為適合養在浴室裡面,因為咖啡樹所需要的日照時間不用太長,幾個小時就夠了,只要放在浴室廁所窗邊,定期澆澆水,不用太花心力照顧,咖啡樹也能長得非常茂密,是超值得推薦養在浴室、廁所的室內耐陰植物。

想要在廁所浴室養植物,綠化一下空間環境,但總是失敗?其實選對了植物,還是可以美美地綠化廁所、浴室空間,上面所介紹的這幾種植物,就是絕佳的廁所浴室植物好選擇,趕快試試看吧!

(以上網路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