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想要變化居家空間風格,在牆面上做變化是很多人會想到的方式之一,尤其是幾乎施作零技巧的壁貼,就成為很多手殘一族的最愛。

3.jpg

但就算幾乎不用技巧,相信很多人在貼壁貼的時候還是戰戰兢兢,深怕一個貼錯,原本漂亮的佈局就毀於一旦,或是撕下來重新再貼會毀損牆面,也不能再重貼一次。有這種困擾的超手殘族不用擔心,現在有一種更簡單的「靜電貼」絕對可以解救生來少一根藝術施作能力的你。

4.jpg

所謂的靜電貼就是利用靜電吸附的原理,讓貼紙不需要化學膠水就能吸附在表面上,像是手機螢幕保護貼,用的就是靜電原理,只要掌握方式,像是把要黏貼面清潔乾淨,盡量不要讓空氣進入,就能確保貼紙密合在表面上,而且時間越長越牢固,但要移除時,只要從邊緣摳起,就能順利卸除。

ˊ.jpg

所以很多商家櫥窗,節日時會貼在玻璃上一些應景的佈置,就是利用靜電貼可以隨時移除的特性。

2.jpg

因為沒有膠,所以沒有殘膠問題,也不會有化學味道,更加環保。可以黏貼在像是牆壁、玻璃等光滑面,貼錯可以撕下再重貼,甚至是隨心所欲的更換位置,都是靜電貼優於一般壁貼的強項。

這種特性很適合運用在租屋處,想要變化租屋空間,又擔心租約結束要恢復原狀很麻煩,只要用可愛造型的靜電貼就能隨時更換。

7.jpg

或是像兒童房佈置,可以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貼,就跟玩遊戲一樣,讓小朋友一方面有參與感,一方面也不用擔心小孩長大要更換房間空間時,還要再另外施工,樂趣更多。

此外,居家佈置也可以考慮像一般商家一樣,利用節慶感的靜電貼來做裝飾,快速施作又不佔空間,而且環保特性也不用擔心美化環境卻毒害居住者的健康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