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小朋友玩具堆的家裡到處都是?在家裡走路要像練輕功一樣小心翼翼,就怕踩到玩具讓自己痛徹心扉?

games-2801332_1280.jpg

家裡有小孩,玩具收納肯定變成爸媽最痛苦的收納課題之一,尤其因應不同年紀的學習需求,各種感知玩具、統感玩具眾多,也有很多細瑣配件,一個不留神就會缺東漏西,就算想要轉送也因為缺件覺得不好意思。

seat-3340251_1280.jpg

其實現在因應兒童而生的專屬家具越來越多,除了考量到小朋友的身高限制打造之外,多半都會設計鮮豔、可愛的圖案,除了有抽屜設計之外,甚至還會規劃像是圖書館或是咖啡廳般的開放式的閱讀架,讓小朋友可以擺放繪本,吸引吸引小朋友使用,甚至可以鼓勵小孩自主收納跟學習。

cleaning-service-3194504_1280.jpg

其實爸媽想要搞定玩具收納,也不一定非要採購專屬傢俱才能維持家中整潔,只要動動巧思,甚至是利用家中本來就有的收納法寶就能輕鬆解決!收納達人就分享幾個小技巧,家有玩具收納困擾的爸媽記得快動手試試看!

  1. 夾鏈袋收納教具,清楚又方便

learning-1782430_1280.jpg

如果有去親子館或是幼兒園參觀過就會發現,老師們很常拿保鮮夾鏈袋來收納教具,好處是保鮮夾鏈袋透明的設計,不用打開就可以知道是哪組玩具,而且市面上尺寸很多,可以因應不同的教具選擇適合的尺寸,再加上因為是保鮮夾鏈袋,所以都有一定的厚度,就算反覆開啟,甚至讓小朋友自己動手開,也不會怕輕易就破裂。收納的時候也可以放在檔案夾裡面,讓他們排排站,拿取也方便,因此可說是幼教老師最常使用的收納法寶。

0442941_PE594064_S4.jpg

而且偷偷說,他們最喜歡的就是IKEA出的夾鏈袋,因為大小選擇超級多,價格雖然比一般沒有品牌的夾鏈袋稍貴一點點,但取得容易,厚度又夠,算起來還是物有所值的第一名選擇

  1. 透明收納盒,多配件型玩具通通放進去

0711815_PE728494_S4.jpg

夾鏈袋雖然尺寸選擇多,但遇到配件過多,或是組合型玩具像是樂高這種積木玩具就有點難一次收納,這時候就要搭配透明收納盒一起使用。特別標注「透明」是因為玩具可能常常要拿出來玩,但爸媽時間有限,如果非透明的收納盒還要一盒盒打開翻找,實在太浪費時間,透明的好處是小朋友從外盒就能選擇自己喜歡的玩具

0418253_PE575323_S4.jpg

如果家中沒有透明收納盒,也可以利用外標籤標注,只是小朋友玩具實在太多,最好標籤要讓爸媽可以快速判斷,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1. 最重要的一點!

luggage-1650174_1280.jpg

請養成孩子從小自己收納的好習慣,但其實不管爸媽怎麼收,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小朋友從小自己收納的好習慣,不管是玩具還是書,只要會自動自發物歸原位,爸媽就不用在後面收得那麼心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