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會利用香氛蠟燭或是點精油讓自己回到家之後可以充分放鬆,尤其是香氛品牌或是精品香水,每季都會推出香氛蠟燭,每個都有獨特香氣,加上美到冒泡的包裝設計,就算要價不斐,還是會讓小資男女乖乖掏出鈔票來買單!

relaxation-3065577_1920.jpg

不過自製香氛蠟燭一點都不難,甚至只要隨手利用不要的馬克杯或是透明玻璃杯,一樣會做出不輸給大品牌的香氛蠟燭,甚至還能調配個人香氣,當情人節禮物或是閨蜜間互贈的小禮都心意十足。

optimise-for-web-summer-candle.jpg

選用材料的時候,還可以挑選環保的大豆蠟燭跟蜂蠟,就不用擔心來路不明的材料讓空間散發臭味,製造室內空氣污染啦!

2009953258pic_outside_594011.jpg

只要去材料行買「大豆蠟燭」(或是「蜂蠟」)、「棉線」、自己喜歡香味的精油跟不用的玻璃瓶,就可以開始製作啦!

AD-Brilliant-DIY-Candle-Making-and-Decorating-Tutorials-12.jpg

製作方法很簡單,只要先把棉線綁在螺絲帽或是鐵片上,放在瓶子的底部,然後棉線的另一頭可以繞在衛生筷,架在玻璃瓶上就可以開始準備動作了!

13161510-2558555-1-1467892093-650-1-1488295420-650-26091caec8-1492083858.jpg

如果想要做純白色的蠟燭,或是想要做多彩顏色的蠟燭,建議用原色是白色的大豆蠟燭,但如果喜歡蜂蠟自然的黃褐色,那就直接用蜂蠟即可。只要把蠟燭原料放在鋼盆裡隔水加熱到融化,然後再滴入幾滴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以倒入容器裡。

candle-2207382_1920.jpg

想要調出色彩繽紛的蠟燭也是在這個時候就添加,色素或是不用的蠟筆粉末、甚至是眼影粉、過期的口紅都可以一起溶解,想要什麼顏色都可以馬上搞定!

012415_1215_Handmadecol1.jpg

然後就只要等蠟燭原料再重新凝結,自製的香氛蠟燭就完工了,這麼簡單是不是真的零技巧,沒有騙人!

American-Artsisans-PollenArts.jpg

但是如果嫌這樣實在太簡單,這時候就可以拿出乾燥花,趁蠟液還沒凝固之前,把乾燥花加入其中,就可以做出感覺價值破千的手工蠟燭。或是灌入矽膠模具裡,就能做出造型蠟燭。

https_%2F%2Fblogs-images.forbes.com%2Fsarahwu%2Ffiles%2F2015%2F08%2Fresize-NORELL-BACCARAT-PERFUME-STRING-1940x1293.jpg

如果喜歡特定品牌的香味,其實也可以去化工行詢問,很多熱門香味,不管是英國J牌的小蒼蘭、專櫃香水的長銷香氛其實都有類似的精油可以添加唷!

smelling country lemonade.JPG

以上這些做法是否真的零技巧,只要會隔水加熱融化「蠟」,手邊剛好有空瓶就可以立刻動手!其實只要多用點巧思,把家裡打造成跟高級Spa館一樣減壓一點都不難,而且只需要花小小的錢,就可以發揮個人創意,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氛味道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