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2020年對你來說代表什麼呢?2020年代表的是2000年出生的千禧世代都會在這一年迎接他們的20歲!這麼一想是不是突然覺得自己又蒼老好幾歲!迎接2020年, 每年年底都會公布隔年代表色的Pantone選出了PANTONE 19-4052 經典藍作為代表色!現在就來看看世界色彩權威Pantone怎麼用顏色定義2020年吧!

747.jpg

一但公布代表色,就會引起居家、時尚界一陣追隨,代表色絕對不只是商業操作而已。對掌握全世界最完整色彩資料庫的Pantone來說,他們更希望透過選出代表色,可以引起社會的討論,用顏色去激發討論,也同時重新定義顏色代表的意義,希望讓顏色更有力量。

gp1601acoy20-formula-guide-limited-edition-pantone-color-of-the-year-2020.jpg

而今年Pantone選出的PANTONE 19-4052 經典藍,不像過去的代表色總給人些許新穎的印象,反而選擇最經典的藍色,根據Pantone的解釋,經典藍就像是薄暮時的天空,引人深思、令人安心,也突顯出在跨入一個新時代之際,我們渴望在一個可靠穩定的基礎上開始建設。

2.jpg

就是因為科技進步得太快,新科技更新的速度讓我們還來不及適應就已經要被汰換,總是下一秒就要擔心AI是否就要取代我們。但即便科技持續進步,我們追求的還是穩定又真誠的安全感。因此沒有侵略性的經典藍,容易引起認同感與信任,適合卸下心防的互動。

1.jpg

運用在居家裝修或是時尚配件上,都能帶給我們平靜感,甚至可以有一種提供庇護所的感覺,也因為安定、沈穩的特性,這個顏色更有助於我們集中思考,很適合大範圍運用在需要思考的書房,或是需要安穩的臥室!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