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夏天一到,動輒體感衝破38度的高溫,讓人一踏出家門就像要立即蒸發般的難受,想要發懶在家裡,卻發現蚊子、螞蟻這些惱人的小生物也都通通進屋一起避暑,不想要在家動用非天然的化學藥劑,這些天然驅蚊趕蟲法一定要放到口袋理珍藏!

spices-2548653_1280.jpg

其實天然香氣中,就有很多植物天然的清香對蚊蟲來說避之惟恐不及,像是香茅、艾草、竺葵、薄荷、茴香、檸檬等,這些味道我們夏日聞起來只覺清香涼爽,但對他們來說反而是讓他們遠離的味道。如果想要兼顧居家美感,以下幾種植物不防列入考慮:

herbs-2523119_1280.jpg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一物多用途的入菜三寶「薄荷、迷迭香、九層塔(或是羅勒)」,這三種植物都是很多人料理畫龍點睛的香料,尤其是九層塔,更是中式熱炒的當紅炸子雞,而薄荷、迷迭香也都常在西式料理時扮演重要點綴。

mojito-698499_1280.jpg

這三種植物散發出的濃烈香味,都是因為葉子或是根莖上帶有味道,一但遇到夏日高溫甚至味道更為明顯,我們覺得清香,但對蚊蟲來說是致命味道,在家種植一盆不只隨時都可以為料理增色,夏日也能驅蟲消暑唷。尤其像是薄荷,如果真的已經被蚊蟲叮咬,把葉子搓揉後塗抹在癢處,也能獲得消炎止癢的舒緩效果,可說是一物多用的好代表。

lavender-1117275_1280.jpg

如果入菜三寶的味道有家人不喜歡,那也可以考慮用薰衣草來代替,薰衣草香味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他有舒眠、放鬆的效果,但其實他驅蚊殺菌的效果也不錯。只是相較於好種植的香料,薰衣草照料上就較花心力,但好處是薰衣草曬乾後隨處放在居家空間,也是個居家一景。

oil-1370569_1280.jpg

最後,如果你跟小編一樣不是綠手指,種植植物對你來說難度太高,那也可以考慮選購有機精油,用薰香燈的方式,或是稀釋後隨處滴在居家易有蚊蟲的地方,也能達到驅蚊趕蟲的效果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