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免治馬桶安裝教學】學會這些簡單技巧,再也不用花錢找師傅

免治馬桶安裝教學

在這個時代,免治馬桶可說是每家每戶都必須擁有的設備,不但能夠讓你的身體在寒冷的冬天感受溫暖,也能夠幫助你將屁股洗淨、遠離疾病。許多人換了新家,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替廁所安裝一個免治馬桶。然而,你是否也覺得無奈,看似簡單的免治馬桶安裝作業卻還要多付一筆免治馬桶安裝費用。此時的你不用再擔心,本文將提供你免治馬桶安裝教學,將免治馬桶安裝技巧、免治馬桶安裝限制、免治馬桶安裝電源的小常識都告訴你,讓你再也不用花錢找師傅。

免治馬桶安裝教學–7步驟讓你學會

免治馬桶的安裝看似複雜,但其實只需要簡單的七個步驟就可以輕鬆DIY安裝免治馬桶。以下將詳細解析免治馬桶安裝的七步驟,從免治馬桶的安裝到進水系統的安裝一一講解。

1. 拆除舊馬桶蓋

免治馬桶安裝的第一步,就是將舊的馬桶蓋拆除。拆除的手法很簡單,只需將馬桶進水箱那側的兩個螺絲卸下即可拆除。

2. 安裝免治馬桶底座

免治馬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能夠拴牢在馬桶上的底座以及免治馬桶的本體。在這一個步驟,需要先把免治馬桶的底座用螺絲拴在馬桶上。

3. 將免治馬桶插入底座

安裝好免治馬桶底座後,就可以將免治馬桶插入底座了。由於免治馬桶與馬桶底座是經過特殊設計的,所以可以輕易插入,但是安裝時務必注意必須聽到「喀」一聲才算裝好,如果沒有確實裝好免治馬桶會無法啟動。

4. 關閉水源

完成了免治馬桶座的安裝後,緊接著就到了接上水源的步驟。許多人誤會免治馬桶的用水來自於馬桶水箱,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免治馬桶的真正水源其實跟馬桶水箱一樣,是來自於馬桶旁的出水管道。因此在替免治馬桶接上水源前,請先將出水管道的止水閥關上,才能繼續替你的免治馬桶接上水源。

5. 安裝三通水管

關閉水源之後,必須在止水閥上安裝一個三通水管,以便替水源進行分流。

6. 安裝濾心

裝上三通水管後,千萬別急著將免治馬桶的水管接上。為了讓免治馬桶的用水更乾淨,必須先在三通水管上安裝一個濾心,如此才能確保免治馬桶的出水品質。

7. 接上水箱及免治馬桶管線

當前置作業都完成後,就可以將原本水箱的管線以及免治馬桶專用的管線,分別接上三通水管以及濾心。最後只要將水源打開確認沒有漏水,並且將電源接上後就可以使用免治馬桶了。

免治馬桶安裝限制有哪些?

免治馬桶的安裝雖然簡單,但其實它還是有安裝限制,如果沒有事前了解的話,很有可能會花錢買回根本無法安裝的免治馬桶。以下將舉出免治馬桶的安裝限制,幫助你判斷自家環境是否適合安裝免治馬桶。

 

免治馬桶安裝限制

  1. 需有110V電源插座
  2. 需有進水水源
  3. 馬桶規格限制(弧形水箱、隱形水箱、特殊規格馬桶無法安裝)

免治馬桶是否能夠順利安裝是依據電源、水源、以及底座三部分的條件而定,在安裝前務必要跟店家確認好自家的馬桶規格是否符合安裝免治馬桶的條件,提前告知店家自家馬桶的型號或是尺寸,如此才能避免花了錢卻無法安裝免治馬桶的窘境。

省下免治馬桶安裝麻煩,Famiclean專業技師到府安裝

免治馬桶的安裝雖然簡單,但自己若是從頭學起仍然要耗費不少心血。想要省下安裝免治馬桶的麻煩其實還有更好的辦法,那就是線上訂購Famiclean免治馬桶。除了花東地區、恆春、貢寮、部分偏遠地區、離島、高山及外島地區外,只要線上訂購Famiclean免治馬桶,就可享專業技師標準到府安裝服務。

 

你可能還想知道:

2020免治馬桶推薦|儲熱式、瞬熱式免治馬桶大比較,選出最適合的免治馬桶座!

特價
NT$11,500NT$12,000
特價
NT$13,900NT$14,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