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是很多人的夢想,不管是購屋或是租屋,怎麼裝修出屬於自己喜歡的風格,都需要做足功課才行,畢竟裝修是花錢又花心力的事情,而且可能一看就要好幾年,所以努力在茫茫風格中挑選出自己最喜歡的Style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啦!

AmericanCountryStyle3.png

小編今天就先來介紹近年在台灣,很多女生都超喜歡、一看就覺得充滿溫馨感的鄉村風格吧!一講到鄉村風格,很多人都誤以為就是用大量木頭建材、小碎花就是鄉村風,但其實鄉村風格最早就是西方地區象徵地區特質的裝修方式,更細部還可以分作法國式、地中海或南歐式、義大利式、西班牙式以及美國式等數種。

blue-country-style-hallway.jpg

 雖然乍看之下大同小異,但其實專家就知道細微差異唷,像是台灣比較流行的美式鄉村風就會帶有古典氣質,像是用線板、雕花來呈現細膩的風格;或是地中海式的鄉村風則會大量運用藍、白色帶出海洋風情等。不過大抵上,鄉村風格的居家設計都會有歐式裝潢的感覺,家具的樣式也都比較大器唷!

1010_Arch_DeLaPaz-018.JPG

小編在此就介紹幾個如果想要營造出鄉村風格一定要掌握的要素!讓大家可以簡單依樣畫葫蘆,就創造出理想的居家風格囉!

祕訣一:保持建材的原始感!讓木頭自己說話
因為是「鄉村」的關係,雖然不一定只能用木質建材,但不管用什麼都會希望保持原本的狀態,像是刻意去強調木頭的木紋、石頭的紋路,故意做出仿舊、仿古的風格,甚至故意保留粗糙的質感或是裂痕,越貼近自然效果就越好!

rustic-warm-living-room.jpg

祕訣二:布製品加強鄉村風格,讓棉、麻增加溫馨感
鄉村風格另一個重要元素就是花花草草繽紛感的布製品啦!尤其是選用棉、麻材質的製品,更能夠與強調「自然」原味的鄉村風格呼應,布面不一定要是碎花,膽通常都會選用暖色調,像是紅、橘、黃等顏色,或是有花卉、可愛動物的圖樣。大型家具包括窗簾、布沙發等都可以強化風格,或是運用抱枕、椅墊等。但因為台灣氣候較為潮濕,如果要是用比較大範圍的布製品,建議也要把溼度問題一起考慮進去唷!

a94e505e7d7649cdb8a50974176bc463.jpg

祕訣三:馬賽克磚增加微奢華感
另外一個少女看到會尖叫的鄉村風設計就是馬賽克磚啦!最常運用的空間就是浴室、廚房這些區域,拚出一面馬賽克牆或是地板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馬賽克磚通常要價不斐,如果預算有限也可以用沿用部分即可,甚至只裝飾鏡框或是邊緣也可唷!現在更有業者推出馬賽克磚的壁貼,而且擬真度很高,讓小資族可以用有限的預算就能達成目標唷!

1202477008.jpg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