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之前小編介紹了鄉村風格,緊接著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近年來也很夯的工業風格!雖然很多長輩都會覺得LOFT風或是工業風看起來很像房子蓋一半(或是拆一半),花大錢但感覺根本沒裝潢,或是沒有錢所以隨便找工班來弄一弄,但是現在時下最潮流的風格絕對就是工業風格啊!

5107fe9059b544e7356650aa846aa5a6.jpg
其實阿嬤講的沒有錯,所謂的工業風或是Loft風真的就是蓋到一半啦!Loft風格表現最令人驚豔的非紐約SOHO區莫屬,紐約SOHO區過去其實是很多工廠或是屠宰場的所在地,因為房租便宜,後來也吸引了很多藝術家、設計師進駐,直接將舊工廠或是舊倉庫改造,不再多增加內牆,保留挑高開放式空間,維持倉庫或工廠原本粗糙的柱壁,不經修飾的的水泥地面或裸露的磚牆等,但這種為了省錢不刻意加工的裝修風格反而創造一種特殊的氛圍感,也成為時尚潮人追逐的目標,甚至還要刻意仿舊或是裸露出內部構造。

 8.new-york-loft-style-living.jpg
這種個性化、又能表現自己風格的裝潢Style,如果想要複製在居家或商業空間,其實只要把握幾個簡單的原則就可以讓掌握精隨!那就是空曠、不過度修飾加上鐵件啦!

秘笈一:少隔間,多功能場域更有空間流動感
Loft-in-the-heart-Apartment-Interior05-of-New-York-City.jpg
就像剛剛介紹的一樣,Loft風格的起源就是在倉庫、工廠裡,所以基本上是沒什麼隔間的,如果想要有工業風的感覺,有時候設計師甚至會建議打掉一些不需要的隔間,創造空間的流動感覺。雖然有些屋主會認為打掉隔間頓時少一個房間,但其實回到使用需求來看,把不需要的空間釋放出來給客廳、餐廳等家人會久待的空間。

Cool-offices-in-industrial-style.jpg

如果考量到未來使用的彈性的話,也可以用活動隔間,像是玻璃隔間或是用大型家具做出區隔感也可以,這樣一來既維持了空間的開闊感,也讓更方便運用。

秘笈二:不過度修飾,紅磚牆、明管都可以!

industrial-style-kitchen-for-foodies-with-good-taste-wash-dc-2.jpg

工業風另一個特點就是不過度修飾,像是地板直接水泥鋪地不再貼磁磚、牆壁打到見紅磚也不再重新上漆等等,這些看似「隨便」做的建材表現,其實有些都是要花大錢打造的,像是這幾年國人很瘋的清水模或是水泥地板,為了要做出自然又有樸質感而非破舊感,有時候工法反而更複雜,而且如果要施作這樣的空間,也要有認知可能會出現自然的裂痕,有些屋主其實無法接受,所以要施作前一定要確保自己可以接受這麼自然的房屋狀態唷。

bestofinteriors3.jpg
另外因為沒有作天花板、牆壁的粉刷,所以管線走明管也不會覺得奇怪,只是明管的配置也是一門大學問,怎樣配的好也需要跟設計師好好討論唷!

秘笈三:創意鐵件表彰屋主性格!
The-Steampunk-Industrial-Style-Table-Lamp-4.jpg

最後一點,因為LOFT風、工業風其實不講求過度的裝飾,家具選擇上也偏向可移動、多功能的家具,跟溫馨的鄉村風不一樣,工業風走的是冷調性的極簡風格,所以不少人都會選擇鐵件家具,像是收納櫃或是創意擺設等。

industrial-chair1.jpg

好處除了是維持一貫的工業風格外,鐵件相較於木頭家具更保留了輕盈、可移動的特性,反而更能讓空間有開闊感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