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前幾年風行一時、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吧!隨著女主角在峇厘島上生活的足跡,觀眾彷彿也跟著一起踏上療癒之旅,尤其是充滿特殊風情與融合當地文化的南洋味,更讓很多每天在都市汲汲營營生活的大家,恨不得立刻買張機票飛往南方,享受渡假生活。

balinese-dance-bali-kids-guide-1.jpg

事實上,峇厘島當地居民崇尚自然、信仰虔誠而且對於外來文化向來保持著高接受度,所以發展出有別於其他東南亞地區的獨有裝飾風格,不只吸收了西方文化的特色,也融合了附近國家的文化,因此峇厘島上不管是一般居民或是觀光飯店,很容易發現西方文化以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裝飾特色,直接融合在當地文化的居家設計上。

eat-pray-love.jpg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電影女主角一樣,有拋下一切長居異地的勇氣,但只要掌握幾個元素,很簡單就可以讓回家就像到東南亞渡假一樣,複製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Captivating Wellness Retreat in Bali COMO Shambhala Estate-16.jpg

峇厘島裝飾風格最重要的就是要尊重「自然」,島上不管是建築或是室內設計,一定都會尊重自然元素,但運用了大量的傳統紋路裝飾自然材質,像是將傳統的圖騰大量的運用在木門、窗框甚至是大型家具或是小擺件上。也會多方利用像是漂流木、岩石、海邊自然沖刷的鵝卵石等,營造出一種自然的美感。

Balinese-Pillow.jpg

此外,峇厘島風格在選用家具時,也多以當地盛產的柚木、竹、及藤製為主,屬於輕巧方便隨時移動的材質,看起來少了厚重卻多了輕鬆愜意的感覺,在溼熱的台灣也相當適合。也可以運用色彩鮮明圖案豐富的手染棉布或是在窗邊掛上紗幔增加空間內的流通感跟飄逸感覺。

Perfect-Bali-Bedroom-Design-Agreeable-Bedroom-Remodeling-Ideas-with-Bali-Bedroom-Design.jpg

當地時常會善加運用棕櫚葉編織的製品,但到相對濕度較高日照又不構充足的台灣,可以替換上亞麻布或是用自然染料染出的布品做成的家飾品來營造感覺,像是棉布、蠟染及綁染的織品做成的坐墊、軟布等都很適合。

URID13185572-KembangDesa(6BR)-Bali-Bale-and-seaview.jpg

雖然可能無法複製Villa一定必備的發呆亭,但不妨考慮可以找一個居家小角落做個小小的休憩空間,因為峇厘島當地居民有95%都信仰阿加瑪印度教(Agama Hindu),崇尚萬物共生共榮,是融合了印度教、佛教、原始宗教的宗教,因此也很適合與日本的禪意設計結合,在峇厘島風格中融入一點點和風手法,也是常見的MIX設計。

 653x490.jpg
即便沒辦法有個開闊又能迎向自然的發呆亭,但可以找個小角落,掛上輕盈的布幔,放上綠色植物與藤編製的軟墊,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禪意天地,隨時回家想要好好充電都可以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