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夏天一到,炙熱的太陽跟伴隨的高溫總是讓人頭昏腦脹,這時候除了躲進室內吹冷氣外,全身上下的行頭也應該有令人覺得清涼的PURE感!而「白色」就是永遠不退潮流的時尚色系!所以時尚界總流傳著一句「White is the new black」,提醒所有潮流人士,衣櫃裡除了要有黑色之外,也絕對不能錯過經典白色!

0G29YWh6rl.jpg

這幾年運動風、簡約風當道,不只名人擅長用運動品牌搭配素T,走在流行尖端的潮男、潮女也紛紛用各式白色單品搭配出最酷的裝扮,但其實白色系單品是很難照顧的顏色,既不像黑色髒了看不出來,也不像花布髒污容易被忽略,一旦沾染上任何污漬,就會成為眾人目光焦點。而且就算細心照顧,白色也很容易因為汗漬或是洗滌方式不正確等因素,很難維持剛入手時的純淨白皙感,一旦出現泛黃色澤,就不想繼續穿搭,讓很多人對於白色敬而遠之。

14794584054368604.jpg

小編現在就來教大家該如何維持白T跟時下最流行的白鞋的純淨感,讓大家可以用最有效率、又節約的方式,走在時代潮流尖端!

方法一:穿過之後不管有沒有髒都要洗!
2.jpg
不管我們有沒有察覺,但其實人體是隨時都在排汗的!所以白色的衣物一定要每天穿完立刻當天洗,才能避免汗漬以及髒汙附著在衣服上,一旦滲透進纖維,就算用漂白劑清洗也難恢復到最原先的潔白!

方法二:避免染色純白衣服單獨洗滌!
82567372.jpg
想必大家應該都有淺色衣物跟深色衣物要分開洗的觀念,但白色衣服相較於淺色衣服照顧上更要費心,最安全得作法其實是純白衣物單獨洗,但如果無法每天都單獨洗白色的衣服,最好還是放在洗衣袋裡,或是更勤勞點,直接用手洗,才能避免其他衣服的染料滲透到衣服裡!

方法三:沾到髒污立刻處理
aid1614079-v4-728px-Use-a-Tide-to-Go-Pen-Step-5-Version-2.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錯覺,就是每次穿白色衣服吃東西好像都特別容易弄髒,這時候恨不得立刻把衣服脫下來。其實遇到這樣的狀況最好的處理方式就是立刻先用洗碗精、肥皂處理髒污部位,避免污漬繼續滲透,回去之後再立刻清洗即可。當然現在也有販售污漬清潔筆,但其實都只是暫時性的清潔,千萬不要以為這樣就夠了,回到家還是一定要好好清潔。

方法四:收納保存更重要

 28340069.jpg
想必大家都有經驗白色的衣物只要一季沒穿,再拿出來就會發現有泛黃的污漬,那是因為收納方法不正確,一定要再收納前確保衣服完全乾燥,衣櫃內也要保持通風、避免潮濕,最好是把衣物放進密封塑膠袋後再收納,因為一般常用的塑膠或紙箱收納都無法隔絕空氣跟濕度,很容易會讓衣服泛黃!

方法五:白鞋開穿前先幫他上一層防護套!

 aid1049570-728px-Clean-White-Vans-Shoes-Step-15-Version-2.jpg
白鞋跟白衣的保存、清潔方式大致雷同,雖然不是穿完就要大洗清,但每次穿完後也應該用牙刷或是軟布將外面的髒污輕輕擦拭掉,但在這些基礎清潔之前,最好拿到白鞋在開穿之前先噴上一層防水防漬的噴霧,可以延長鞋子的壽命之外,清潔也更方便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