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台灣秋冬濕冷,這時候如果可以泡上一杯溫熱的咖啡或熱可可,赤腳踏在軟呼呼的地毯上,應該就是人生一大享受吧!

books-carpet-cellphone-1181568.jpg

而且地毯有別於磁磚或是木地板,可以隨時隨心情做更換,甚至只要鋪上就可以迅速轉換空間氣氛,而且地毯也能發揮吸音效果,可以說是兼具功能性與美感。

animal-cute-dog-97863.jpg

但想到地毯,很多人都會擔心台灣溼冷的天氣,讓地毯成為居家清潔或是過敏的來源。但其實只要認真挑選,從尺寸、材質到附加的各式機能等,即便是高濕度的海島型氣候,還是可以精選到喜歡的地毯唷!

carpet-1022514_1920.jpg

地毯的價格落差很大,因為會跟生產跟製作方式有關,如果是手工製作的地毯絕對是價格無上限,但如果有預算的線限制,一般來說就會選擇機器製作的地毯。如果是喜歡直接接觸地毯的話,就可以考慮挑選棉、絨、絲、圈毛等設計。

boy-carpet-child-261588.jpg

但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或是寵物,需要考慮到清潔問題的話,可能上述講的棉、絨、絲、圈毛等材質就會很難處理,這時候先委屈挑選PVC 材質,或是標榜有防水、防汙加工設計會更加理想,因為可以快速處理髒污,後續清洗也較為方便。

UprightCarpetCleaner_600x330.jpg

不過在清潔上,地毯的材質也會影響清潔的難易度,尤其是材質越高級的長茸毛或是毛料材質,最好還是每天用吸塵器做基本清潔,因為吸塵器可以把將地毯隙縫的灰塵與快要掉的毛一起吸走,最少每兩天做一次清潔更能延長使用壽命。

supreme+carpet+clean+background.jpg

不過難免也會遇到不小心打翻飲料,尤其是有顏色的像是酒、咖啡等,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馬上先做緊急處理,市面上有販售緊急處理的清潔劑,可以放在家中以備不時之需。

animal-1844835_1920.jpg

為了延長地毯的使用壽命,除了在家做好基本清潔外,最好每年送去給專門單位處理一次。當然有些尺寸較小,或是材質可以直接丟洗衣機清洗的,就可以定期在家自行清潔,但建議還是放入專用洗衣袋裡,用輕柔模式清洗,後續不要直接烘乾,避免傷害材質。

carpet-1146782_1920.jpg

以上一些挑選跟維護地毯的小技巧,提供給大家。讓大家在居家佈置時有更多素材可以選擇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