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樓梯下的空間由於過於狹小,加上採光不足,往往成為家裡堆放雜物的地方,或是當成不受歡迎的親戚房間(沒錯~就是哈利波特在住的地方),但樓梯下的空間,真的只能作為收納或置物用嗎?


當然不是。許多設計師可是好好地規劃這空間,讓樓梯下有更實際、有效的空間運用,而其中一個選擇,就是設計成家裡的第二個廁所。


要知道,當家裡人口多,遇到早上要梳洗或是急用廁所時,常常都會發生多人搶廁所的問題,如果家裡能多一個廁所,大家生活起來也會更加方便。但現在居家空間寸土寸金,硬隔出個空間當作第二個廁所,似乎並不是什麼明智的選擇,也因此有設計師將念頭動到樓梯下的空間,利用這多數被大家忽略的空間,創造出居家第二個廁所。


由於設定為居家的第二個廁所,所以主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性,雖說樓梯下的空間狹小,但廁所卻還是一樣實用、精緻得不得了哦~


▶歐洲古典風
012301.jpg
當家裡的裝潢設計走歐式古典風格,樓梯下的廁所設計風格,當然也要跟著走同樣風格囉,瞧這間廁所雖然嬌小迷你,但是卻看來十分精緻、裝潢十分講究,也因採用了迷你版的馬桶與洗手台,讓空間感覺起來不會那麼壓迫。


▶ 現代摩登風
012302.png
這間樓梯下廁所,為了讓廁所的使用空間看起來舒適,洗手台與馬桶都採用不落地的設計,此外,內外運用一樣的木頭地板,也讓空間具有放大效果,並同時利用圓鏡設計,讓廁所看起來更具現代摩登感。


▶ 日式極簡風
012303.jpg
讓樓梯下的廁所空間乾乾淨淨,清爽潔白,也是放大空間的一大方式,像這樣的日式極簡風,將裡面的東西擺放整潔,沒有多餘的雜物,不僅能讓空間使用起來更沒加壓感,作為居家第二廁所的風格來說,也非常適合。


▶ 現代Loft風
012304.jpg
樓梯下廁所的空間,因為有斜面的關係,空間較小,通常會在斜面處設計成馬桶位置,讓人坐下來時不會覺得空間緊迫。這間樓梯下廁所採現代Loft風設計,加入一點額外的空間,把樓梯下處設計成沐浴空間,小歸小,但是卻讓樓梯下空間擁有完整如廁+沐浴的功能,以及足夠的收納空間,很值得學習。


▶ 極簡美學風
012305.jpg
喜歡泡澡?樓梯下可以塞入個浴缸也是沒問題的!這間全白極簡美學風的小巧廁所浴室,雖然設計在樓梯下方,不過還是能讓愛泡澡的朋友好好地、舒適地泡個澡,放鬆一天的壓力哦~


▶ 低調奢華風
012306.jpg
覺得樓梯下的空間就是很小,很不舒服?其實只要在牆面加上大片鏡子,就可以放大空間,是很棒的空間放大術。像這間樓梯下廁所,就利用這種空間放大術,並且在鏡子上增加斑駁感,變成低調的華麗風,讓如廁的大家不再覺得樓梯下空間小到令人窒息。


基本上,樓梯下廁所的空間要感覺放大,除了馬桶、洗手台的尺寸必須特別挑過,有個要點就是要收納整潔,才能令空間感倍增。不過齁,日子久了,人還是要生活自然又開心,所以樓梯下空間有時就算亂了一點又怎樣?

012307.jpg
只要能達到分擔家人搶廁所的狀況,就算亂一點的樓梯下廁所也沒關係啦,實用就好,夠用就好,因為多一間廁所就是這樣的美好啊,對不對?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自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