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一年就是要有個新開始!相較於新年元旦是跟朋友一起狂歡慶祝的節日,農曆過年則是一定要從裡到外清掃乾淨的傳統大節日!雖然現在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隨時都能穿新衣、吃大餐,但就是因為這樣,過年前一定要的大掃除,更顯得重要!不如就利用過年前的空檔,就整理衣櫃開始,把自己好好「整理」一番吧!

Girls-Shopping.jpg

流行趨勢變化快速,每次逛街都會發現好多又美、又新的衣服,尤其快時尚流行後,不管是歐系、美系、日系的連鎖服飾店一家接一家開,精品名牌類似款卻只要花小錢就可擁有,很難不心動啊!

90101674-F-56a7f67a3df78cf7729b2526.jpg

但打開衣櫃就像是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一樣,只想要趕快把他關起來,甚至很多人衣服隨時披掛在房子裡的各個角落,想到要大掃除就煩心!但現在開始不要再逃避了!小編提供幾個過年斷捨離的方法,快來跟著照做就沒問題!

一、 再美沒有機會穿也是枉然,美衣二次利用更環保

13624-5a3379878c8cb.jpg

相信大家衣櫃裡一定都會有幾件「戰袍」,總是想著在關鍵時刻可以派上用場,不管是要去參加前男/女友的婚禮,或是要出席同學會、尾牙、春酒等重要場合。

rachelzoescloset1.jpg

但大家是否都有類似的經驗,雖然衣櫃裡躺著好幾件美麗的衣服,但真的遇到重要場合的時候,還是會瘋狂的上網搜尋,或是走遍各大賣場,想要找尋「更」好的那一件!或是衣櫃裡的戰袍因為太美,所以出場過一次後親朋好友印象深刻,很難再有第二次上場的機會?

GettyImages-543195809-57acfc2a3df78cd39ca3e9d0.jpg

其實這種經驗大家都有,與其讓這些漂亮、而且通常很貴的衣服再也沒用武之地,或是不管怎樣都還是會再買一件新衣的話,建議最好的作法就是這些穿過、不會再穿的好衣服拿去二手拍賣,或是可以跟體型相似的朋友交換,讓衣服有更好地利用機會,讓他的美麗可以繼續延續。尤其這些衣服通常照顧不易,如果沒有好好保存,下一次想要拿出來穿的時候可能就發現發霉或是泛黃等,與其閒置甚至放到不能穿,不如再利用,當然也能換取衣櫃更多空間囉!

二、 善用各式家具,把畸零地變成絕佳收納空間!

awesome-collection-of-under-the-stairs-study-desk-space-a-great-use-of-space-for-a-for-the-cupboard-under-the-stairs-of-the-cupboard-under-the-stairs.jpg

現代人居住空間都有限,收納空間再怎樣都不夠,這時候只會恨自己怎麼沒有小叮噹的百寶袋,但其實只要動點巧思,就能把房子裡的空間做最大利用!

6189915_3.jpg

像是為了角落空間設計的衣架或是收納櫃,把很容易浪費的空間做再利用,就可以多了很多收納範圍!像是角落衣架,掛吊只穿一次,或是冬天大外套超級好用。或是可以彈性變大變小的桌子,朋友來的時候就可以順間變大空間,但是平常就可以收納起來,避免佔空間。

21444579001861_437.jpg

另外,畢竟如果不是全部訂做的傢俱,難免就會出現牆角空隙無法妥善運用的時候,幸好也有業者開發出邊隙櫃,讓大家可以好好運用每一吋空間!

0DAAAA48D453FFBAC0A5860FAAFB5B2664597445.jpeg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雖然買東西是很愉快的過程,但站在環保、省錢的考量,還是不要養成囤積太多東西,或是因為便宜反而買了很多不需要的東西,不只沒有省錢,到年底大掃除的時候,還會痛苦自己為何要買了那麼多不需要的東西啊!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