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在大自然裡,總是能令人特別地放鬆,感覺工作壓力都在野地裡得到紓解,也因此,露營成為近年來十分熱門的休閒娛樂。享受自然生活感覺真好,不過如果帶著一家人到比較偏遠的地方露營,遇到沒有公廁的時候,必須找草叢”解放”,那麼可就令人非常害羞,也有點怕怕了……。畢竟,如果草叢突然冒出什麼奇怪的動物、昆蟲,那就一點都不好玩啦!

 

而這時候,其實準備一個行動馬桶,就能讓您不用再找草叢,安心解放囉!正因為國內外很多朋友都熱愛野營,許多廠商都推出了戶外行動馬桶相關產品~

031801.jpg
像是荷蘭廠商就推出了功能性相當強大的戶外行動馬桶,外觀蠻美麗的,重點是還可以沖水耶!在戶外擁有一個可以沖水的馬桶,感覺好奢侈方便的說~

031802.jpg

這款戶外行動馬桶不只移動、攜帶方便(塞入車子後車廂沒問題),清潔上也不難,難怪蠻多人討論的。

 

以上這類型的,屬於高級版本,也有廠商推出簡單版本的戶外行動馬桶:
031803.jpg
雖然與上面高級戶外行動馬桶比較起來,畫風突然簡陋許多,但是到戶外啊……,有個馬桶可以坐著上廁所,不用擔心蟲蟲襲擊屁屁,還是很不錯的!便宜又好用咩~

 

不過要是沒錢買這些廠商設計好的行動馬桶,其實發揮點創意,倒也是可以自己diy搞一個,而且一點都不難處理,只要準備一個大桶子和家裡不要的舊馬桶蓋即可XD

031804.jpg
瞧!就是這樣簡單,一個大桶子上固定好馬桶蓋,馬上就搖身一變成為好用的戶外行動馬桶了。如果人多的話,還可以分成”便便專用”和”小號專用”,讓大家不用搶廁所。

 

031805.jpg
垃圾桶配上馬桶蓋也是不錯的搭配,垃圾桶蓋不但可以把排泄物好好地蓋起來,裡面放置大垃圾袋,也可以方便之後的清潔打理。

 

如果家裡沒有不要的舊馬桶蓋,沒關係,厚厚的泡棉也可以啦!

031806.jpg
水桶上裝好厚厚的泡棉,屁屁坐下去不會痛痛的,就是好用無比的DIY行動馬桶啦!水桶旁的提把也要善加利用,可以裝上滾筒式衛生紙,這樣擦屁屁超方便的,不怕臨時找不到衛生紙。

 

031807.jpg
準備材料差不多就是這樣,桶子+泡棉+衛生紙+塑膠袋,製作上超簡單的。

 

031808.jpg
如果想要美觀一點的DIY戶外行動馬桶,就可以挑個漂亮的水桶,像是黃色水桶配上黑色泡棉,配色頗不錯看齁?

 

031809.jpg
最後最後,雖然DIY行動馬桶很方便,但要知道,衛生還是很重要的,建議除了裝上垃圾袋外,也可以在上面放一些報紙啊、樹葉和小蘇打粉之類的產品(或乾脆塞一些貓砂在裡面XDDD),除臭效果會比較好哦~~~

 

露營很有趣,帶著全家人一起露營,更是能培養彼此的好感情,為了大家都可以安心上廁所,不用擔心沒有公廁時,必須冒險蹲在草叢裡如廁,建議大家,還是帶個戶外行動馬桶一起出遊吧XD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