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都市生活坪效很重要,再加上「斷、捨、離」的Life Style當道,很多人都開始精進收納術,箇中翹楚當然就是地狹人稠的日本了!

jar-791183_1280.jpg

日本主婦節約、收納術絕對是全世界主婦學習的目標,而且就算要收納還是不能忘記節約精神,而且生活美學是不能被捨棄的,也因此很多日本商家也就因應開發出很多便宜、實用又具有設計感的生活小物!

d1739257.jpg

日本有非常多所謂的百圓商店品牌,全店統一價格,可能是日幣百元到五百元不等,當然部分更精緻的商品可能價格再稍高一點,但比起設計家居品牌,價格還是平易近人許多,所以甚至日本還有專門的雜誌,教大家活用這些百圓商店販售的小物,讓自己的居家環境既有設計感,又不會傷荷包啦!

1462760114_7508.jpg

這些百圓商店,台灣最熟悉的當然就是台灣分店最多的大創,跟後來引進台灣後立刻掀起風潮的Natural Kitchen了,雖然很多商品並沒有引進台灣,但這兩家店絕對是台灣小資族要收納時的心頭好。

d1739262.jpg

但如果對日本比較熟悉的,或是常去日本旅遊的人一定不會錯過的百元商店還包括can do跟3coins,小編就整理了最近IG上日本主婦風靡的幾個百元商店創意收納小物,如果有去日本旅遊,或是剛好有親友願意幫忙代購,一定要立刻購入啊!

螢幕快照 2018-08-20 上午10.48.30.png

一般的收納夾鏈袋雖然實用,但用起來是不是覺得少了點趣味性?自從有廠商推出玻璃罐造型的夾鏈收納袋後,立刻掀起主婦們一陣流行風潮,百元商店當然也立刻跟緊這波風潮,甚至跟梅森玻璃罐聯名的也有!

螢幕快照 2018-08-20 上午11.21.47.png

而且尺寸不只從大到小都有,還像一班收納罐一樣,推出長型、寬型、原型等各種造型的收納袋,就算是一次吃不完的麵條,也不用擔心要用醜醜的夾子或是另外找夾鏈袋收納了!日本人真的好貼心啊!

螢幕快照 2018-08-20 上午11.03.04.png

而且不只收納袋做得超可愛,連夏日野餐必備的保冰袋也超可愛,刻意作成夏日冰品或是飲料的樣子,光看照片就覺得沁心涼啊!

螢幕快照 2018-08-20 上午11.02.40.png

而且因為日本喜歡簡潔設計,所以很多主婦都會習慣把一些消耗性的家用品,像是洗髮精、潤絲、洗衣精、洗碗精這類商品,放在一樣的罐子裡,然後利用加上自製標籤紙,除了看起來具有一制性,避免雜亂空間看起來雜亂外,也可以有效控制家中存貨。

jar-791183_1280.jpg

螢幕快照 2018-08-20 上午11.48.12.png

百元商店當然也因此推出許多簡潔的設計,就是要讓大家在統一設計裡,發揮個人創意與美學精神。雖然進入台灣市場的百元商店目前只有幾家,也不是零時差引進台灣,但大家還是可以發揮小資精神,上網看一下厲害的收納術,盡可能複製在自己的居家空間裡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