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客廳」跟「廚房」一直都是現代家庭成員交流感情最重要的空間!尤其是客廳,更是連結全家大小的重要場域。隨著對於居家空間概念的變化,很多家具的必要性也會因為成員的不同而有所變動,像是電視、茶几這些單品,可能會因為成員考量,或是生活理念轉換等有所置換。

living-room-690174_1920.jpg

但其中絕對不會被捨棄的想必就是沙發!一張好的沙發不只決定空間的質感跟品質,更是讓大家可以凝聚情感的重要媒介,想想在家裡可以隨興地躺坐在沙發上,跟家人閒聊是多開心的一件事情啊!

leather-seats-2412068_1920.jpg

所以沙發往往是客廳傢具預算最高的傢具之一,尤其是皮材質的沙發,輕則幾萬到數十萬,如果是名家設計更有可能上看百萬,但隨著使用時間越久,不管是皮沙發或是布沙發,一定都會開始出現老化、損壞的現象,如果要直接丟掉一定會陷入天人交戰吧!

people-2592302_1920.jpg

撇開當初買的價格不說,大型廢棄物在台灣丟棄,如果不是遇到過年,都還要額外再付一筆清運費,而且很多舊傢俱的作工其實比起現在的速成家具更優秀,況且這個家具可能伴隨家庭一起成長,擁有許多獨特的回憶,真的丟掉好像也把某些記憶也一起拋棄一樣、令人不捨啊!

artisan-895670_1920.jpg

再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當用則用、舊的再改造也很好的觀念逐漸成為主流,所以不管是布沙發、皮沙發都可以再做好好的改造利用唷!

只要不是沙發本體塌陷,外觀上很容易利用一些軟件來做改變。一般來說,最容易毀損的地方就是坐墊處,如果沒有傷到本體,像是棉花或是填充物跑出來,只是破損或老化,只要利用一些軟件就可以巧妙掩飾,像是鋪上一層軟墊、毛毯效果都很好,如果剛好家裡喜歡輕鬆、休閒的風格,沙灘巾或是波希米亞風格的披肩就很適合!

images.jpeg

甚至也可以直接去訂製,夏天鋪上有涼感效果的材質,冬天則替換成溫暖的毛料,如果家裡有寵物或是小朋友,還可以額外選擇像是有防水、防蟎的材質,替換方便又好清洗,對於很怕受潮的皮沙發跟難清潔的布沙發都是很好的替代方案。

p0164148573253-item-fc28xf4x0750x0750-m.jpg

但如果外觀損壞程度偏高,很難局部補強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現成的「沙發套」,材質彈力,從針織到棉麻都有,不管事什麼材質的沙發都可以適用,而且花色選擇也很多,甚至如果想要改變居家風格,但卡在沙發不符合的話,也可以用這種方式直接替換風格。而且好處是,這種沙發套可以直接拆卸,也沒有布沙發一定需要專家協助才能拆洗的困擾。

圖片 1.png

最後,如果損壞程度真的已經到無法自己DIY補救的話,現在不管是哪種材質,都有沙發翻新的服務,只要本體沒有損壞都可以,雖然很多人會說沙發翻新不見得比買新的便宜,但很多人都會認為以前的材質比現在更好,所以即便可能不會省錢,還是會翻新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