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年底節慶多,雖然身處亞洲,但從萬聖節、感恩節到12月最令人期待的聖誕節我們可是一個都沒有缺席,,更別提元旦過後就要迎接屬於華人的農曆新年!餐廳、商店濃濃的過節氣氛早就無孔不入的出現在每個角落,想要讓居家空間也有濃厚的過節氣氛,但又不想要花大錢買只能用一時的布置品,只要掌握幾個小Tips就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最精省的預算樂迎節慶!
Tips 1:必備節慶三原色-紅、金、銀走跳整年沒問題!

1.jpg

要有濃厚的節慶感,顏色絕對是首要因素!但為了營造熱鬧、歡樂的過節感,有幾個必備顏色是永遠都不會退流行的!

紅色是華人覺得最喜慶的顏色,舉凡家有喜事或是逢年過節,一定都是用大紅色來裝修整體氛圍,建議平常就可以多收集一些紅色的居家單品,像是碗盤、杯子或是紅色的香氛蠟燭杯(小編強力提醒:千萬不要拿拜拜用的蠟燭啊!絕對一秒就LOW掉唷!)
但光靠紅色難免會有俗氣感,建議適時搭配閃亮亮的金、銀色系,尤其是金x紅,絕對是人見人誇不落俗套又有質感的搭配,銀色也因為讓人聯想到冬季雪景,非常適合冬天節慶使用,與金色互搭也能創造出微奢華感!如果擔心金、銀色的單品難買,或是可能所費不貲,其實只要認真找找,就可以在文具店找到現在最夯的紙膠帶,把紙膠帶混搭貼在要裝飾的小物上,就可以輕易創造節慶感!
如果遇到有特定顏色的節日,如萬聖節的橘色、端午節的綠色也不用擔心,只要再剪貼一些ICON,就可以打造出節日的專屬感!

3.jpg

  Tips 2:萬用麻繩纏繞術,繞出節慶牆與闔家歡聚感

雖然現代生活不太需要用到麻繩,但是麻繩營造的手作跟溫馨的感覺卻是難以取代,可以先利用鐵絲或是厚紙板先塑形,最通用的當然就是愛心跟星星形狀了,當然如果要因應不同節日凹成南瓜造型、粽子造型也是可以的唷!塑形後再用麻繩纏繞,不管是整個用麻繩覆蓋住,或是留空隙都有一種手作美感唷!

4.jpg

如果DIY功力不錯的話,也可以把燈泡放在裡面,就立刻變成節慶燈飾囉!

5.jpg

或者是用最簡單的方法,用Tips One的紅、金、銀紙膠帶把麻繩貼在牆上,再用夾子夾上家族成員的照片,或是過去相聚的歡樂時光,就能打造出專屬的節慶回憶!

6.jpg

Tips 3:送禮包裝紙,把看膩的相框變身成節慶限量版
每到重大節慶,難免會收到或需要送幾份禮物,為了表達對收禮者的用心,通常包裝紙都會特別設計,覺得丟掉可惜但留著又因為時節感太強烈,也無法再包裝禮物,建議如果家裡有固定相框或是牆上有畫框,可以用包裝紙重新包覆相框,即使裡面的照片、畫作不變,也會有特別的感覺。

7.jpg

或是乾脆把包裝紙放進相框裡,變成另一種節慶畫作,把本來只能變垃圾的包裝品搖身成為另一種節慶裝飾,不只省錢還可以讓居家裝飾更有趣唷!


8.jpg


留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