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世界上的美術館眾多,有國家、地區型的大型美術館,也有私人的小型主題美術館,許多私人的小型主題美術館都極為有趣,展覽了豐富的特殊展品,而今天就要來介紹一個十分特別的私人主題博物館,收藏的展品,居然是我們天天都會看到、摸到的馬桶蓋!而這個私人主題博物館,就是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

0813_01.jpg
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由目前已經96歲的Barney Smith 老先生所經營,裡面收藏、展列超過1300個藝術馬桶蓋,這樣一個收藏超過千個藝術馬桶蓋的美術館,可說是聖安東尼奧旅程中的一個小秘境,而只要打開Barney Smith 老先生家的車庫,這小秘境立即能展現在大家眼前。

沒錯,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就位在Barney Smith 老先生家的……車庫無誤XD

0813_02.jpg
美術館裡頭的每一個馬桶蓋,幾乎都是Barney Smith老先生的心血創作,紀錄了老先生20多年來的藝術精神,而想要參觀這個馬桶蓋美術館並不難,只要事先以電話跟Barney Smith老先生預約,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便會在下午1~3點為您開放,館主兼藝術創作者的Barney Smith老先生,還會親自導覽,一一介紹他的馬桶蓋藝術作品。

0813_03.jpg
藝術馬桶蓋的創作主題,包含了歷史、明星、電影、生活、旅行、自然……等,每一個創作出的藝術馬桶蓋,Barney Smith老先生都會標上編號。本來Barney Smith老先生答應老婆,只要創作到第500個藝術馬桶座,就會收手不再創作,不過看來老先生果然是藝術家,創作慾源源不絕,完全停不了手啊XDD

0813_05.jpg
任何東西物件都可能成為Barney Smith老先生的創作素材,像這個由漂亮鳥羽拼貼而成的藝術馬桶蓋,色澤層次豐富,組合圖像也十分漂亮吸睛~

只是目前Barney Smith老先生覺得自己過於年老,所以決定停止經營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同時決定對外銷售這個充滿他一生心血、獨一無二的馬桶蓋美術館。

感覺有點可惜啊,未來到聖安東尼奧,極有可能無法再看到這些藝術馬桶蓋了,不過如果無法親眼目睹這些藝術馬桶蓋,也別太失落,因為今年初有出版社發起募資專案,好替Barney Smith老先生發行一本藝術馬桶蓋作品集,而這本作品集《king of the commode》已經成功發行。

0813_06.jpg
在今年5月26號,還在Barney Smith老先生的車庫馬桶蓋美術館,舉辦過老先生的生日&新書發表派對哦~

好奇《king of the commode》作品集的內容如何嗎?那就讓我們一起來品香品香吧~

➤《king of the commode》封面
0813_07.jpg
封面的設計相當有巧思,同樣以馬桶蓋為設計靈感,讓書名等資訊化為馬桶蓋上的藝術元素。

➤《king of the commode》內頁
0813_08.jpg
內頁可以看到Barney Smith老先生本人的照片,站在自己作品前的老先生,笑得相當爽朗啊!

而1300個以上的藝術馬桶蓋,就收藏在這個車庫裡頭。

0813_09.jpg

接下來,作品集裡收錄的,當然便是藝術馬桶蓋作品啦,這些都是Barney Smith老先生的精心之作呢!題材真的包羅萬象,就不一一介紹啦,大家自己欣賞品味一下~

0813_10.jpg

0813_012.jpg

0813_14.jpg

0813_13.jpg

只要有心、有熱誠,什麼物件都可能成為藝術品,就算是馬桶蓋,也都是美的化身,能有型有款有內涵到令人驚嘆。Barney Smith’s Toilet Seat Art Museum可說是一個非常神奇的藝術美術館,希望未來大家都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裡頭的收藏品,見證一下Barney Smith老先生創造的藝術奇蹟~

(以上文章圖片,來源皆取自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