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最近天氣持續飆高,想必大家就算想節能,也經不起在炎炎夏日時,冷氣的誘惑吧!但如果你常常覺得冷氣都已經開到最強,還是不夠冷,或是就算加了很多洗衣精,但衣服還是飄出一股淡淡霉臭味,那很有可能不是你的家電壞了,而是快手刀請清潔達人來清理吧!

woman checking filters on air conditioner.jpg

雖然很多人換季的時候都會記得清潔冷氣濾網跟檢查冷媒,但其實冷氣裡面有很多零件也需要定期清潔,但因為冷氣的零件跟電風扇的零件不一樣,不只精密度更高,零件也更多,一般不建議消費者自行拆卸,避免造成冷氣毀壞,或是影響後續維修保固。

washing-machine-2668472_1920.jpg

洗衣機也一樣,有很多人以為洗衣機本身就是個「清潔導向」的工具,反而會忽略他也應該定期清潔,但其實洗衣機因為是個溫暖又潮濕的環境,所以如果沒有乾燥完成,很容易就會滋生細菌,長久下來這些黴菌、污垢會附著在洗衣機的內外槽,就算怎麼洗,衣服還是會有一股淡淡的霉味,或是洗衣精、洗衣粉沒有溶解完成,長久下來也會藏污納垢,就算曬太陽消毒也無法徹底擺脫那股味道。

switch-1033640_1920.jpg

有些新型的洗衣機有槽洗淨的功能,或是內部高溫消毒的程式,就比較能避免黴菌滋生的問題,但長久以來還是會有需要大清潔的問題。但洗衣機跟冷氣機一樣,不建議消費者自行拆卸,避免造成機身損壞或是漏水問題。

下載.jpeg

隨著大家對於節能減碳的議題的重視,因為很多新生兒也有過敏問題,所以很多人開始注意到這些大型家電的清潔,現在也有專門的清潔公司跟達人可以協助清洗。

專家表示,新型的家電都已經有考慮到內部機身清潔的問題,只要按照說明建議,定期執行清洗程序,並且搭配專用洗衣機清潔劑,使用過後不要馬上合起來,保持機身乾燥,類似黴菌的問題就會減緩很多。如果真的還是擔心殘留問題,也可以定期找達人來做清潔。

images.jpeg

但除了花錢請專人來清理之外,在家也有簡單又省錢DIY的清理方式可以參考,專家就表示,只要準備白醋跟小蘇打粉,再加上一條長浴巾就可以做到基本清潔。先讓浴巾沾滿白醋,放到洗衣機裡啟動脫水功能,這時候白醋就會均勻散佈在整個洗衣槽裡,這時候再讓洗衣機注滿水量,靜置30分鐘以上後,跑完一次洗衣流程,再加小蘇打粉,再靜置30分鐘以上,最後用一般清洗流程洗淨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洗衣機有烘乾功能,就直接啟動烘乾,確保洗衣機內部是乾燥狀態,如果沒有烘乾功能,那就打開門讓洗衣機維持通風,甚至是另外用除濕機也可以唷!

images (1).jpeg

至於冷氣機除了濾網可以自行清潔外,目前要徹底清潔的方式的確就是找專家協助,尤其是導風管的部分,因為冷熱空氣交換,所以空氣裡的灰塵、細菌、毛屑都會累積在這裡,長久下來除了失去調節氣溫的功能外,也會造成呼吸道問題,

dog-2645627_1920.jpg

小孩或是寵物的家庭,對於居家衛生、清潔一定要額外注意,雖然做這些清潔不是要多費一些功夫,不然就是要花錢處理,但維持一個乾淨的居家空間,又能確保家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