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每年到了下半年的時刻,所有的設計師、時尚愛好者都引領期待的就是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公司公布「年度代表色」,因為要是沒有掌握這個最新趨勢,可能一整年都落伍啦!

641.jpeg

Pantone是一家專門開發和研究色彩而聞名全球的權威機構,也是色彩系統的供應商,提供許多行業包括印刷及其他關於顏色如數位技術、紡織、塑膠、建築以及室內設計等的專業色彩選擇和精確的交流語言。因此每年都會依據伸展台上的服裝色彩,分析隔年的用色趨勢。

pantone-ultra-violet-PAGE-2017.jpg

也因為有這樣數據分析與背景,就成了大家在設計及搭配上的靈感來源,而且Pantone在提出年度色的同時,也會一起提出原因跟理由,所以不只是穿在身上的衣服,連居家設計也都會運用到年度代表色來延伸整年度的概念唷!

 adaymag-ultraviolet-pantone-2018-02-770x461-694x415.jpg

去年的年度代表色草木綠(GreeneryPANTONE 15-0343),被Pantone形容為「喚起春天自然界草木重生、修復和更新的燦爛黃綠色」,也讓人感覺興興向榮的期待感。而2018的年度色則是紫外光( ULTRA VIOLETPANTONE 18-3838),想必明年應該就是滿滿的令人感覺神秘色彩的紫色一片吧!

3064046_pantone1.png

其實紫色早就在9月份就出現在 Pantone 2018春夏色彩趨勢報告中,之所以選擇他做年度代表色,「紫外光」是「顯眼複雜的紫色調」,Pantone認為他具創造性且富想像力,將照亮即將到來的改變。

adaymag-tarot-reading-aura-tao-08.jpg

Pantone 進一步解釋「紫外光」讓人聯想到神秘跟較高的精神性,在浩瀚星空中,紫外光象徵著一切可能,能激發人們自我超越的可能性,所以Pantone提出了代表人物,像是Prince、大衛·鮑伊(David Bowie)等都是充滿個性,富有情感,總是勇於打破框架的代表人物!

pantone-2.jpg

連結到居家空間使用,紫色跟其他顏色相比,並不是個很好搭配的顏色,如果害怕太大幅度的運用,讓空間變得過於鮮豔與誇張,就可以考慮先用一些小物點綴空間,像是抱枕或是窗簾等。

Taylor-Howes-One-Kensington-Gardens-Reception1.jpg

如果不想要變動家裡的既定擺設,其實也不用追求絕對色號,用紫色就可以搭上潮流趨勢,像是運用薰衣草、紫色繡球花等當作居家裝飾,或是挑選紫色調的畫作或照片,讓家裡抹上一點神秘的紫色也是可以的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