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只要有過裝修經驗,或是身邊有親友曾經裝修過房子的人就知道,除了基礎工程之外,裝潢房子最花錢的就是木工了!畢竟每個空間都有獨特性,市售家具很難百分之百符合空間尺寸,這時候想要營造理想的氛圍多半要靠木工師傅的巧手,透過客製規劃讓空間更迎合使用需求。

IMG_6379_250x250@2x.jpeg

不過現在輕裝潢的概念越來越盛行,一方面是租屋族越來越多,但「房子是租的,生活不是」的想法也在小資租屋族間流傳,所以怎樣用輕裝修的方式增加設計感與個人風格,成為大家在意的關鍵。

All-about-Furniture-Its-Buying-Tips-for-Your-Dream-Home.jpg

再者,因為木工花費實在太昂貴,而且一旦木工比例太高,如果配色又沒有慎選,很容易會造成整體的壓迫感!但如果善用鐵件取代部分木工施作,甚至是創意鐵件傢俱等,不只大幅減少裝修預算,更有個人特色。

1903-Noho-Factory-Converted-into-Industrial-Loft-Style-Home-2.jpg

前幾年流行的工業風,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會過度簡約,再加上不做天花板,牆壁、地板都走冷色調的話,如果再加上鐵件傢俱,就會讓空間整體看起來過度冰冷無溫度,雖然是愛者極愛,但其實並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iron-shelf-brackets-wood-wall-shelving-closet-wrought-iron-shelves-word-separator-shelf-bracket-support-frame-decorated-living-room-in-brackets-from-home-improvement-on-cast-iron-shelf-brackets-uk.jpg

但如果善用輕裝潢的概念,搭配不同建材運用,這時候鐵件反而就能小兵立大功了!一般來說,如果想要先入門鐵件家具,很多人會從書櫃、收納空間開始入手。

headway-industrial-modern-cast-iron-wood-bookshelf-bookcase-shelving.jpg

仔細觀察就會發現仿間很多咖啡廳都會直接把鐵件上牆,創造出收納空間,這種方式製造出了隔層,卻不會有壓迫感.如果擔心鐵件的材質跟色調仍然過於偏冷,其實也可以運用木頭跟鐵件彼此混搭的設計傢俱,就能創造出更豐富的空間感覺。

An-Incredible-Recreation-of-an-Industrial-Style-Loft-You-Cant-Miss-1.jpg

此外,鐵件除了運用在傢俱上,其實也是很好的隔間材料,像是類屏風的作用,既保留了空間的隱私感,但也不會過度壓迫,不管是做玄關入門後的分隔,或是空間間的分隔牆都是很好的選擇。

loft-industrial-design.jpg

或者是用鐵件加上玻璃的組合,直接取代傳統木門或整片鐵門的設計,不只為小空間保留更寬敞的視覺效果,在照明採光上也是絕佳的選擇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