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現在人越來越重視家庭生活,喜歡下廚做菜的人也不少,因此廚房設計額外重要。

過去下廚的人必須關在廚房裡蓬頭垢面的方式早就已經不流行,現在可以一邊做菜、一邊跟親友聊天的開放式廚房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adult-casual-chef-1418355.jpg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除了可以讓下廚者跟用餐者可以一起互動外,另一個優點就是空間感上較為貫通,相較於隔出一個獨立的廚房空間,空間運用上也會較為靈活。

cookbook-fruits-furniture-2168783.jpg

像是很多開放式廚房都會設計的中島,就可以依據屋主的生活方式做規劃,不管是當作單純的用餐空間外,也能多功能運用。

cabinet-contemporary-counter-1080721 (1).jpg

像是設計水槽、收納空間,甚至裝置電磁爐或是嵌入式家電等,在空間配置上彈性更多。對於寸土寸金的都會空間來說,是很吸引人的設計?

baking-cook-delicious-11415.jpg

不過想到開放式廚房,最容易會有疑慮的就是油煙問題,但其實多少還是會有油煙味,最理想還是改變烹飪方式,像是多用水煮或是利用廚房家電烹飪,才能避免空間內味道不佳。

ObbioConcept-RioVista-4.jpg

但如果多半喜歡大火快炒,又非常喜歡開放式廚房,那在設計時最好還是要考量到如何隔絕油煙味。

apartment-architecture-ceiling-1757321.jpg

另外開放式廚房因為通常與客廳相連,烹飪的相關物品勢必不少,不管是鍋具、餐盤或是調味料等,如果都放在檯面上,看起來會非常雜亂,如果沒辦法維持檯面整潔,反而看起來更凌亂,因此在最初規劃的時候就一定要把收納也考量進去。

chores-cleaning-contemporary-1321730.jpg

最後,也因為與客廳相連,又為了保留通透性,整體室內風格上一定要維持一致,而且考慮到不可能完全沒有油煙,因此即便是客廳的傢俱也最好選擇不易沾染味道、好清潔的材質,才不會每年大掃除的時候都很痛苦啊!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