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台灣接連迎來對抗疫情的好消息,但不得不承認,我們再也回不去疫情前的正常生活,不管是原本隨手可得的口罩,或是可有可無的隨手清潔習慣,都將因為疫情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3.jpg

許多專家說,在這一波全球大流行過後,我們也將迎來所謂的「New Normal」,也就是注意消毒、環境衛生,與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等習慣,不會隨著疫情減緩或疫苗誕生而有所改變,這些我們養成新的生活習慣也會創造出不一樣的生活風景。

4.jpg

面對彷彿無孔不入的細菌病毒,居家空間佈置上除了要兼具衛生與美觀,也不能忽略透過一些居家佈置添增放鬆情調,讓接下來的「New Normal Life」也能有生活情趣。

第一招Less is More越簡單,越能保持輕鬆

5.jpg

其實東西少,不只減少收納、整理的時間,視覺跟心理也都也會因此放鬆不少。與其學習收納或是添購很多整理道具.不如就從源頭減少東西開始。而且東西越少,清潔的時候就越輕鬆,消毒的時候也能更徹底。比起家裡雜物堆滿天,一想到要大掃除就懶散無法執行,不如就是空間乾淨,隨時都能清潔來得更安心。

第二招 用植物跟天然素材增添空間生機

1.jpg

這波疫情開始後,開始興起了一股植栽熱潮,過去大家因為生活忙碌、緊張,即便想要綠化環境,也會挑選易種植、好照顧的品種,像是多肉植物之類的,但其實家裡種植幾株會向上生長,或是生長快速的植物,除了有美化環境、舒壓的功效外,其實也能夠讓人有種「生命感」以及帶來「希望」的嚮往。

雖然我們再也回不去過去疫情蔓延前的生活,但不代表我們要拋棄疫情前對生活的情調與美感,與其期待一切會恢復正常,不如現在就開始優雅的調製生活步調吧。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