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相信大家應該都有很多漂亮的杯盤,不小心碰撞一角只能含淚丟棄的經驗吧!

3.jpg

有些杯盤甚至是出國旅行,特地小心翼翼從國外手提回家,每個都滿載著回憶跟意義,但一但缺角或有破損的情況,其實就不建議再使用。

尤其是陶瓷製品,多半都會上釉,一但出現變形、脫瓷、裂痕等,釉彩裡的鉛就有可能混進食物當中,被我們吃下肚!

不過,雖然缺角基於安全使用的原則,不適合再使用,但這些具有特殊含義的杯盤真的要回收丟棄一定會覺得捨不得,但其實只要換個使用方法,這些美麗的杯盤還是可以發揮他們的效用!

5.jpg

其中最簡單,也最常見的當然就是把杯子當成小花器來使用,甚至很多園藝愛好者,買不到喜歡、小容量的花器時,就直接買杯子來當成特色花器使用!

4.jpg

不過要拿來綠化環境就要注意,如果沒有再加工,在底部打排水孔,那最好還是選擇對於濕度要求沒那麼嚴謹的植物,不然排水不易植物根部很容易出現潰爛問題。如果是多肉植物就很適合,放在居家或是辦公桌上,既達到綠化環境、放鬆心情的任務,又能夠把美美的杯子環保再利用。

另外,也有人會把破損的杯、盤拿來做時鐘,只要裝上時鐘機芯,在整點位置粘上杯子,也是很好的再利用方式。

2.jpg

如果喜歡吃蛋糕,不想要再花錢買高腳蛋糕盤,也可以考慮把杯子倒轉,利用杯底支撐蛋糕盤,就是一個獨一無二、又充滿意義的蛋糕展示架了!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