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最近下了幾場秋雨後,台灣終於開始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但你是不是一想到要換季,就裝死想要假裝是上不存在換季這件事情。

2017-03-03-roman-drits-barnimages-001.jpg

每次要換季的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覺得痛苦萬分,甚至因為「懶得換季」,覺得乾脆直接買新衣吧!甚至也聽過有人乾脆「不換季」,就任憑衣櫃同時出現大衣跟小背心,寧願每天看著衣櫥裡面雜亂不已,也不想面對換季整理這個大惡魔。

家裡沒有哆拉A夢的無限空間可以放衣服,任憑衣櫃雜亂會讓生活品質跟空間大幅壓縮,其實換季沒有那麼痛苦,只要掌握收納跟整理的技巧,就能創造出最大的空間使用率唷!

happy-girl-summer-2210x1474.jpg

其實台灣氣溫變化很大,有時候明明前一天還高溫要開冷氣,隔兩天可能因為東北季風或是下了一場雨,氣溫驟降了3-5度。在北部已經低溫要穿羽絨外套的天氣,但一到南部可能又熱得要穿短袖上衣。所以在台灣換季很難一次到位,這時候就更要好好思考收納的方法。

換季衣物要收納前,除了一定要徹底清洗避免收納起來會有發霉、發臭的問題外,一定要先思考的是氣溫變冷(變熱)的時候,你馬上需要的衣物是哪些。

coat-button_free_stock_photos_picjumbo_IMG_5790-2210x1473.jpg

這樣講有點太籠統,直接舉例給大家來說明。

像最近氣溫開始慢慢變冷,你一定會馬上需要從衣櫃裡拿ㄌ出來的衣服絕對不會是厚重的大衣,而是比較輕薄的針織外套或是薄外套。但如果你的針織外套收納在衣櫃的最深處,一想到要先翻開其他厚重的衣服才能拿到時,是不是就會發懶,或是因為一直翻找不到藏自深處的小外套,以為自己沒有就去買新的,這都是因為收納的時候沒有考慮到「先後順序」。

shopping-606993_1280.jpg

最晚拿出來穿的最先收,例如最厚重的大衣一定是到了「最冷」得時候才會拿用到,夏天最輕薄的衣服一定是最炎熱的時候才會穿,絕對不會是氣溫開始變化就會穿的單品,但如果在氣溫還會上上下下變動的時候就先把這些衣服拿出來,反而會讓衣櫃看起來很混亂。

fashion-1031469_1280.jpg

所以像現在氣溫開始下降的季節,就可以先把最輕薄的上衣、短褲收起來,然後開始把小外套、薄長袖衣服拿吃來,再依序收納,這樣下次換季就可以循序漸進,就不會出現想到要換季就痛苦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