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現在人工作忙碌,下班後懶得自已下廚動手做,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請美食外送平台把每位直送到家。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名店餐廳也加入合作行列,等於在家輕鬆翹腳坐、名店美食送上桌。

burger-3946012_1280.jpg

不過即便是再好吃的美食,打包外送到餐桌跟直接在餐廳吃就是不太一樣,除了少了服務人員貼心打點外,另一個就是外送餐具看起來實在賣相不佳。為了避免湯水濺灑出來,多半會用耐熱塑膠袋或是紙盒裝。

即便有些美食名店另外專門設計外送餐盒,上桌時看起來就是會少了一點美食賣相,好像只是為了「進食」的吃飯,即便是米其林美食看起來也沒那麼美味了。

restaurant-691397_1280.jpg

但誰說叫美食外送就不能兼顧「色」香味。即便是租屋族或是家中少下廚,只要準備幾個簡單的技巧,即便是叫美食外送,稍稍擺盤一樣也能在家創造用餐的儀式感。

首先,不管你下不下廚,一套好看的餐盤組覺得值得投資,真的廚房太小或是很少在家吃飯,覺得買一整套太浪費,那最少也要買1-2個湯碗跟深盤。

soup-698639_1280.jpg

撇開外送熱門餐點,買一個漂亮的深湯碗用途多多,不管是深夜突然想要吃泡麵、外送湯麵、喝湯都可以派上用場,可以說是小資族或是租屋族最常萬用的餐具之一。

深盤用途也多,不管是義大利麵或是熱炒臺菜,只要從外送餐盒移到自己的盤子上,絕對就提高一個檔次,看起來立刻就高檔許多。

建議購買的時候可以特別挑選盤緣有花紋、圖樣的,但如果想要百搭,不管是吃蚵仔麵線、牛肉麵甚至是義式巧達濃湯都適合的話,那就是挑全白但是略有造型的款式,就可以一盤一碗走天下。

shelf-1853439_1280.jpg

雖然不是天天下廚,但家裏常備一些乾燥香料也能在最後擺盤的時候起上畫龍點睛的效果。雖然不是人人都可以有個小陽台,種植薄荷葉或是羅勒做擺盤,但像是義式綜合香料罐,大賣場或是超市都可以輕鬆購得,把外送美食移到自己的餐盤上後,挑掉裡面已經黃綠色的香料,重新撒上乾燥香料絕對可以起畫龍點睛的效果。

people-2557408_1280.jpg

最後,講究點的話,當然也可以準備幾款顏色、風格各異餐墊,視餐點內容置換餐墊。搭配上重新呈盤的美食,如果餐桌上再擺上一小盆花飾或是蠟燭,拍照起來絕對氣氛十足。

即便是叫美食外送,透過巧思營造用餐的儀式感,也能讓自己在過程中感覺被療癒唷。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