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2021年來了,緊接著也要迎接農曆新年到來,通常在農曆新年來前,大家都會來個居家大掃除,好讓家裡有著不一樣的新氣氛,而跟家裡其他空間比較下來,由於浴室的功能非常精準,空間也較小,所以打掃起來,應該不至於太過費力,不過浴室除了大掃除工作外,還有個重要的點需要特別留意,那就是很多浴室用品,必須汰舊換新啦!

要知道,台灣氣候溼熱,而濕熱的環境最適合細菌與黴菌繁殖,浴室裡的許多物品,可說都是細菌和黴菌的溫床,為了健康安全起見,別太小氣節省,趕快換新吧!

該汰換的浴室物品有:

✔毛巾
20210107_01.jpg
很多人家裡的浴室,都沒有能通風的對外窗,當使用過的毛巾,直接披掛在浴室架上晾乾,由於未能天天確實清洗,往往都會滋生黴菌,而只要看到毛巾上出現區域性的黑黑小點點,就代表毛巾已經發霉了,是時候該換一條新的了!

✔沐浴球
20210107_02.jpg
不少女性朋友,都很喜歡使用沐浴球洗澡,因為沐浴球所搓揉出的泡泡細膩又綿密,刷洗身體時非常舒服,加上能給身體肌膚強烈的洗淨感,所以幾乎是大家浴室裡都會出現的浴室小物。不過刷洗身體後,如果沒有好好清潔沐浴球,殘留在上面的皮屑,在潮濕的浴室內可是非常容易發霉的。

如果真的那麼喜歡使用沐浴球洗澡,記得使用過後要好好洗淨,也要定期汰換,說,這新年是不是該換一顆了!

✔肥皂
20210107_03.jpg
大家使用肥皂時,通常都會把用過的肥皂放在皂盒中,有些皂盒的瀝水性不佳,就會令肥皂泡在水裡,變得軟軟、濕濕、爛爛的,而當肥皂出現這種軟爛化的樣子,就代表肥皂上面已經布滿細菌和黴菌,千萬不要再使用了,趁著新年大掃除時,快把軟爛的肥皂汰換掉吧。

✔牙刷
20210107_04.jpg
口腔裡本來細菌就多,所以負責清洗掉牙齒上髒汙的牙刷,本身就充滿細菌。而本身就充滿細菌的牙刷,如果沒有清潔得當,加上老是放在浴室裡晾乾,當然很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刷牙的用意是清潔口腔,如果拿一隻細菌、黴菌滿滿的牙刷來刷牙,想起來不覺得有點可怕嗎?所以趕快丟掉,換支新牙刷來使用吧!

附帶一提,如果遇到牙刷炸毛的狀況,也代表這把牙刷該換了,因為炸毛的牙刷潔牙效果會變差,一點也不適合拿來清潔牙齒。

✔刮鬍刀、除毛刀
20210107_05.jpg
也算是日常必備品的刮鬍刀、除毛刀,大家平日怎麼收納呢?應該都是在使用之後,用水將刀片上面的毛髮沖掉,然後直接放置在洗手台上,或是浴室鏡架上吧?當刀片溼答答的直接放在浴室裡晾乾,常常會有刀片生鏽的現象,當刀片一旦生鏽,或者是刀片不夠鋒利了,很容易就會造成刮鬍子、除毛時的肌膚受損,肌膚那麼寶貴,別太小氣,趁新年大掃除時,換新的一把來使用吧。

新的一年,生活新氣象就從汰舊換新開始!跟這些黴菌、細菌最愛藏身的浴室用品道別,一起迎接健康又衛生的2021年~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