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台灣最近水情告急!雖然下雨很煩,想到下雨會弄得全身濕,就覺得不下雨也很好,但在各地水庫蓄水量都屢創新低的情況下,真的好想來一場嘩啦啦的蓬勃大雨,讓水庫水位趕快回到安全範圍,不然限水、減壓供水的情況可能會擴大,停水可是比停電痛苦一百倍啊,尤其現在仍在疫情期間,真的要隔絕病毒還是要靠勤洗手!

ground-1836537_1280.jpeg

與其等到無水方知有水好,不要等到真的頒佈限水令才開始珍惜水資源,現在就開始動手省水就能多少點滴累積,盡自己綿薄之力!

一水多用,省下生活用水就能多沖好幾次馬桶。

什麼洗米水拿去澆花、除濕機的水拿去沖馬桶這種國小課本就有教學的小訣竅之外,其實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平常用水習慣,例如:開水龍頭洗手的時候,是不是習慣把水開到最大,覺得洗起來才痛快?但其實正確洗手步驟的重點並不是水流大小,而是持續搓揉雙手30秒,只要水流適中一樣可以達到清潔目的。

adult-1867380_1280.jpeg

或者是每次洗澡,為了要等水溫變熱,前面其實多少都會浪費很多水,除了可以把這些水累積起來沖馬桶之外,其實只要全家人接續洗澡,也能夠節省在等水溫時候浪費掉的水。其他像是:刷牙用水杯、盆浴改淋浴等,其實前後加起來每個人就能省下40-100公升的水。

千萬不要小看這種省水的效果,如果大家每人每天省下100公升的水,一天全台就可以省下230萬公噸的水,這些水在你很想要沖馬桶、洗澡的時候可以彌足珍貴啊!

connection-1239367_1280.jpeg

但除了這種生活用水之外,千萬也不要忘記省水可以從源頭開始檢查起。像是檢查家裡水表是不是在沒有用水的時候也在運轉,那就代表有地方出現漏水問題,趕快找專業檢測人員來檢查。或是水龍頭、馬桶水聲總是沒有停止等,這些看似不嚴重的漏水問題,在現在這種重點省水時期可是超級超級重要的源頭管控啊!

drop-3698073_1280.jpeg

在台灣水情獲得紓解前,就請大家即刻開始重視用水問題,及早節約用水,才不會到時候要深陷缺水之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