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為了保健牙齒,不少人在飯後都會乖乖刷牙,確保牙齒可以保持乾淨狀態。方便起見,外出時,應該很少人會帶一大條牙膏在身上,通常都會選擇帶小條的牙膏在身上,或者找個小分裝盒,把牙膏擠一些在裏頭好外出使用,畢竟出門在外,好攜帶還是比較重要的,就算小條牙膏有些沒那麼好擠出膏體、分裝盒使用上很麻煩,但外出嘛……忍忍就過了……

真的需要忍忍嗎?其實為了便攜使用,牙膏有更聰明的選擇,那就是帶著固體牙膏出門!

0323_01.jpg
顧名思義,固體牙膏就是非膏體的牙膏,通常會是一顆顆錠狀物,而使用的方法很簡單,每次刷牙時,只要把一顆固體牙膏丟進嘴裡嚼碎,接著拿出牙刷,以同樣方法刷牙,牙齒就能被刷得乾乾淨淨,是不是超方便的!

0323_03.jpg
固體牙膏的錠狀造型相當多變,雖然多數廠商推出的固體牙膏,外型都像一顆小小的白色小糖果,但也有一些廠商推出的固體牙膏,外型是樹葉等其它造型,非常可愛。

0323_04.jpg
固體牙膏的包裝風格也十分多元,不像膏體牙膏為了防水,通常都為塑膠管狀設計,固體牙膏的使用是一顆顆取用,所以只要能裝好錠狀的固體牙膏,怎樣的外殼包裝都沒問題。

0323_05.jpg
像知名香氛品牌LUSH的這款固體牙膏潔牙錠,外型就很像口香糖的包裝。如果是重視天然、環保的朋友們,大力推薦使用這款固體牙膏,因為這款固體牙膏潔牙錠,外盒是紙盒包裝,牙膏錠本體也沒有添加化學成份、防腐劑,加上刷牙完有獨家的LUSH天然香氛口氣,真的超迷人的!

0323_06.jpg
選擇使用玻璃或塑膠瓶包裝的固體牙膏品牌也不在少數,如果攜帶玻璃瓶出門,感覺上有點麻煩的話,可以將一些固體牙膏分裝出來,不論放在小夾鏈袋中,或者是小分裝盒中都十分適合。

0323_07.jpg
當然也會出現鐵盒包裝的固體牙膏。外出時,攜帶鐵盒包裝的固體牙膏其實蠻不錯的,因為小巧不佔空間外,看起來也十分有質感,跟紙盒包裝比較起來,更不怕碰到水,不必擔心放在包包中,意外打翻水瓶什麼的,造成包包中的固態牙膏融化。

0323_08.jpg
固體牙膏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補充性,不像管狀牙膏無法補充,固體牙膏用完時,大可以買袋裝包裝的固態牙膏,倒入罐體使用就好,再懶一點,甚至買來直接使用就好,少掉塑膠管狀的包裝,實在是相當環保。

0323_09.jpg
說真的,使用固體牙膏的好處相當多,外出好攜帶使用、環保健康外,還能減少大家不小心牙膏擠過頭的問題,要知道牙膏使用過多也不是好事情,對牙齒反而會造成傷害。

在找適合外出使用的牙膏?別再物色小罐管狀牙膏了,好攜帶又不用擠的固體牙膏,只要一錠就能讓您好好刷牙,是不是很值得擁有啊!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於網路)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