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密碼將會透過Email寄給您

過完烤肉節後,雖然中午仍炙熱,但早晚已有涼意,一週開始有幾晚入睡時覺得開冷氣太冷,這些小事都宣告秋天不僅是節氣上的到來,也是體感能夠感受的時間到來。

圖片 1.jpg

雖然台灣春秋這兩個季節就像是驚鴻一撇般,往往幾個週末就直奔夏季高溫或是冬日寒風,但秋季不管到全世界哪個國家都是最適宜生活的溫度,講究儀式感的人更不會放過這個以暖色系為主的季節。

而且秋天到了,冬天大概也不遠了,雖然近幾年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冬季很常是寒流雖至,但確還是溫暖、潮濕的天氣,但夏季涼被或是涼蓆肯定無法適用全年,中南部因為地處熱帶,還有機會不用拿出厚被子,但北部冬季要是遇到下雨,那可是會一夕間氣溫驟降,這時候才把冬被拿出來可能就來不及啦。

所以不如利用現在白天豔陽高照的時候,拿出冬被先做清洗、曬被的工作,一來是將封藏許久的被子重新清洗,即便暫時也是先收納起來,但總比快一年都沒有拿出來,就直接使用來得好。而且曬過陽光、曝曬在自然高溫下的棉被,還是會比用除濕機、暖被機烘過的被子好,對於家裡有過敏體質的人更是重要。

bed-3013209_1280.jpeg

再來就是最令人頭痛、討厭的衣服換季的問題。如同先前所說,因為氣候變遷,其實現在冬季也不能貿然把夏季的衣服全部收起來,前兩年就很常會突然遇到有一兩天高溫拉到30度,一時之間還穿著毛衣、針織衫的人全部熱到快中暑。但秋冬的衣服也需要空間,沒有拿捏好,衣櫃就成為季節的戰場。

最理想的狀況是,採取階段性換季,先把太過涼爽的衣服先收納起來,像是涼感衣這種機能性的衣服就換成發熱衣,留下幾件好搭配的無袖、短袖衣服,再搭配進可攻、退可守的薄外套、背心跟罩衫,這樣衣櫃空間就能保留給寒流來襲更需要的厚外套。

mother-and-daughter-2629795_1280.jpeg

不過在做階段性換季的同時,也跟冬被一樣,很多衣服可以先拿出來曝曬,就能減少過敏發生的機率。

秋天雖然短暫,但這種秋高氣爽的天氣不管做都開心,所以這些雜物瑣事快把握現在這個時間點一次K.O,更能開心迎接冬日時光!

關於作者

相關文章